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为何选择与AI进行退役赛?李世石:怕古力感到负担
12-18 16:20:46 来源:新浪体育

f69d-ikvenfu0166235.png

据韩联社报道,12月18日,李世石在首尔江南区道谷洞body fland公司大楼参加了“body fland brain masaji杯李世石vs韩豆”的第一局比赛。这个以三番棋进行的对局,是李世石退役前最后的对局。 李世石最后的对局对手是韩国国产人工智能韩豆。

今年3月,李世石在三一节纪念对局输给柯洁后宣布“今年结束后将长期休职或隐退”,并于11月向韩国棋院提交了辞职书,结束了24年4个月的职业棋手生涯。围棋界无法就这样送走风靡一时的李世石。

负责对局现场解说的K围棋理事金孝贞职业三段公开了李世石与韩豆进行退役对局的原因。金理事说:“刚开始还提议李世石九段与他的朋友兼竞争对手古力九段进行对决。”但李世石表示“最后和我下棋的人会多有负担,多不舒服啊。”并拒绝了此提议。

4f7a-ikvenfu0171976.jpg

李世石和古力的十番棋之战

同时,自然而然的就决定了李世石隐退对局的对手是人工智能。开发韩豆的NHN组长宋恩英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但是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 韩豆一直是以互先训练的,从未接触过让子棋”,“考虑到李世石在围棋界的地位和粉丝们的遗憾,所以决定挑战一下。”

为了这次对局,韩豆集中进行了让子棋训练。宋组长说:“估计明年下半年普通用户也可以享受韩豆围棋的让子棋功能。”

(原标题:李世石与AI进行退役赛的原因:怕古力感到负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