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019赛季中超颁奖,李霄鹏获最佳教练,保利尼奥获最佳球员
12-07 21:15: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6日晚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落幕,本赛季中国足球的俱乐部赛事已经全部结束。7日晚7点,2019赛季中超联赛年度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最受关注的奖项中,山东鲁能的李霄鹏出人意料的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教练,保利尼奥获得最佳球员。

5f83-iknhexh3344045.jpg

在率先颁出的奖项中,赛季打进29球以一己之力帮助广州富力保级成功的扎哈维,毫无悬念的获得最佳射手大奖。

在随后的奖项中,获得“公平竞赛球队”的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重庆斯威、河南建业;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项的是广州恒大赛区、北京国安赛区、大连一方赛区、重庆斯威赛区;“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得奖的有:武汉卓尔、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四家俱乐部;获得“青训优秀俱乐部”的是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四家俱乐部。

61add42aly1g9of30y3hwj20j60ui424.jpg

最佳新人由上海申花的朱辰杰获得,他是击败了山东鲁能的段刘愚以及广州恒大的严鼎皓获此殊荣,朱辰杰也是中国国家队历史上首位00后国脚。

在最佳门将奖项的评选中,颜骏凌最终连续三年收获了中超金手套奖,颜骏凌本赛季实现13次零封,达到了出场200场的里程碑。

在最佳裁判的奖项竞争中,塞尔维亚的马日奇成功当选,张铖获得最佳助理裁判。

“最佳球迷奖项”的获奖者是河南建业球迷“红魔胖胖”一家人,“最受欢迎本土球员”奖项完全通过网友投票选出,最终吴曦从包括蒿俊闵、韦世豪在内的三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高票当选,但由于吴曦因为在国外治伤,奖项由苏宁领队代领。

最佳阵容和中超联赛的出场阵容一样,需至少包含一名U23球员,重庆籍国脚杨立瑜入选,其他入选的球员是颜骏凌、朱辰杰、李昂、唐淼、李磊、蒿俊闵、吴曦、保利尼奥、扎哈维和佩莱。

随后最受关注的两个奖项中,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击败了上海上港主帅佩雷拉和武汉卓尔主帅李铁,出人意料的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教练。

接受采访时候,李霄鹏也坦承,得奖有点说不去,昨天刚挨了三闷棍。感谢鲁能团队,这个奖看似是个人荣誉,荣誉其实是俱乐部的。感谢所有队员,感谢所有支持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们,所有为中国足球前进努力的人们。最后祝福李铁带领的国足集训队正在东亚杯好运。

年度最佳球员的三名候选人分别是广州富力射手扎哈维、山东鲁能中场蒿俊闵和广州恒大核心“暴力鸟”保利尼奥。

61add42aly1g9ogpajb0kj20j60uiq6p.jpg

最终,赛季19球6助攻的保利尼奥获奖,由于他已经回国休假,广州恒大队长郑智代替保利尼奥领奖。郎效农获得了首次设立的中超贡献奖。

颁奖典礼的最后,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给广州恒大颁发了火神杯和冠军奖牌,随着郑智高举起象征中国职业足球最高荣誉的奖杯,2019赛季中超联赛正式划上了一个句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