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环球时报:高收入让中国球员失去留洋动力,艾克森球技被同化
11-16 21:19:43 来源:直播8

随着主帅里皮在兵败迪拜之后宣布辞职,国足的世预赛前景目前陷入了一片迷茫。对此,环球时报在今日撰文称,里皮的离开揭露了中国足球一直存在的问题,那就是中超的高收入让国内球员乐于待在“安乐窝”而放弃追逐留洋;此外该媒体还表示,归化国脚艾克森除了国籍,球技也正在慢慢被“归化”。

环球时报文章标题:里皮的辞职揭露了中国足球的问题↓

文章伊始,环球时报便直言里皮在中国的失意“揭露了一直困扰着中国足球的问题”,该媒体如此写道:

“中国的足球运动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往往有着天差地别的表现,这让中国球迷非常失望。近几年随着恒大为代表的中超球队在洲际赛场上的成功,中国球员已经证明了自己有拿出出色发挥的能力,但在代表国家队对阵亚洲‘小鱼’时,他们却往往陷入艰难。”

“虽然并没有官方渠道透露过中超球员的年薪,但是得益于中超球队老板(大多数都是房地产商)的慷慨,那些大球队的球员赚了大钱是个众所周知的事情。”

舒适区总是让人感到放松,中超球队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就是如此:竞争更小,赚钱更多,那为什么需要放弃可观的收入去做那些更困难的工作呢?

“想要跟上世界足球的发展,在高水平的海外赛事中效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是有利的。武磊便是中国球员留洋的唯一代表,已经在西甲球队西班牙人效力一年,并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打进本队唯一的进球。”

“与里皮之前的执教经历不同,中国现在拥有几名归化的球员,包括艾克森——之前还是巴西人的埃尔克森,他拥有丰富的中超经验。然而,似乎埃尔克森不仅在国籍上被归化,他的足球技巧也被归化了:在上两场中国对阵非鱼腩的世预赛中,他一球未进。

“中国足协在接受里皮辞职的声明中,甚至错误地使用了一个中国成语来形容球队最近的表现‘可以接受’,而不是‘不可接受’。中国足协表示,将‘在全面反思后对国家队进行重组’,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运动员不断飙升的工资,正帮助打造了一个耗尽球员潜力的安乐窝。

(原标题:环球时报:高收入让中国球员失去留洋动力,艾克森球技被同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