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篮赢下生死战!94:71大胜新西兰,姚明现场督战
11-16 16:48:41 来源:澎湃新闻

双方身体对抗激烈。

奥运资格选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1分惜败韩国,将中国女篮推至了悬崖边。北京时间16日中午,中国女篮迎来本阶段第二场比赛,与东道主球队新西兰的“生死战”。最终,经过四节鏖战,中国女篮94-71击败新西兰,继续保留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姚明来到现场为女篮加油。

已无退路,姚明现场督战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与东道主新西兰的较量,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由于第一战1分惜败韩国,争夺奥运资格局势已经陷入被动,当时主教练许利民就在赛后承认,韩国队的表现远超中国队。但他相信,队员们会及时调整,打好后边的两场比赛——因为失去先机的中国队已无路可退。

相比于中国女篮,本场比赛的对手新西兰队,已经在首场比赛中轻松取胜菲律宾,手握1个胜场的优势,如果此番再次在中国队身上取胜的话,则基本可以保证获得小组前二、从奥运资格选拔赛第二阶段突围。压力,全部都在中国女篮这一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特意前往新西兰现场督战。

邵婷在比赛中。

而从比赛场面来看,中国队最先调整过来的队员,是邵婷。开场邵婷先是连续两次内线持球冲击篮筐得手,随后又个人单防成功形成防守反击,首节最后时刻,杨力维还飙中一记超远距离的压哨三分,中国队以28比14领先新西兰。次节,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李月汝多次在内线强打得手,同时首战略有低迷的韩旭本场比赛状态迎来反弹,连续在防守端上送出遮天大帽。半场战罢,中国队已经领先21分。易边再战,李月汝、韩旭轮番发挥,中国队继续在内线取分,尽管新西兰在第三节后半段连续上篮得手,中国队依旧保持21分的领先优势。第四节比赛,中国女篮继续稳定发挥,保持优势,最终拿下了这场生死战的胜利。

李月汝内线占据绝对优势。

打好了,有可能击败任何对手

取胜新西兰之后,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终于可以缓一口气,但争夺奥运资格的形势,依旧不明确。在16日稍早结束的比赛中,韩国队已经击败菲律宾,目前排在小组头名。菲律宾目前两战全败,已经基本无缘奥运资格争夺。本小组余下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目前各自取得一场胜利。

根据晋级规则,每个小组前两名获得参加第三阶段比赛——终极资格赛的机会,那么17日中国面对菲律宾的比赛,将是决定中国队能否排名小组前二的关键一战。好在,从双方实力分析,中国队明显优于菲律宾队,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拥有韩旭、邵婷两位WNBA球员,李月汝、杨力维、孙梦然等球员也完全具备WNBA实力,我们只要在场上做好贝纳迪诺等人的限制,取胜很有优势。

李梦在比赛中。

而从双方交手历史的角度,中国女篮与菲律宾女篮交手过5次,中国队全部取胜,尤其是在亚洲杯小组赛中,中国女篮还曾以104比57大胜对手。

可以说,获得喘息之机的中国队只需要打出自身的实力,晋级终极资格赛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就像许利民教练在赛前说的,“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打好了,有可能击败任何对手,打不好、不把位置摆正了,就有可能输给任何一支队伍。”期待,中国女篮在第三战中取胜!

(原标题:中国女篮赢下生死战!94:71大胜新西兰,姚明现场督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