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举办全国和市内精英邀请赛,聘请更多优秀教练!重庆足协全力打造足球青训
11-16 12: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6日上午,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足球协会协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精英邀请赛(U8、U9组)比赛,在重庆奥体中心驰骋球场进行。据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市足球协会秘书长杜学勇介绍,本次有来自重庆、南京、武汉等地两个组别共16支球队参加。同时,杜学勇还透露重庆足协已经有一系列发展足球青训的计划,包括打造全国范围和市内的青少年精英足球邀请赛,以及聘请更多高水平足球青训教练。

微信图片_20191116125027.jpg

开幕式现场

今年10月26日和27日,2019全国青少年精英邀请赛率先进行了U10和U11年龄段的比赛。当时共有来自云南、成都等4个省市两个组别的12支球队参赛。11月16日开始的U8、U9年龄段比赛,参赛省市已经扩大到了7个,参赛球队数量也所有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受到邀请的参赛球队,重庆足协将承担他们在重庆食宿费用。

 对上个月的比赛,杜学勇总结说:“总的来说我们收到的反馈效果不错。上个月前来参赛的球队认为本次比赛的形式很好,真正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和价值。参赛小球员也是各家青训中心长期参加训练的球员,大家都在场上踢得有模有样,能够进一步提高小球员的参与度和兴趣。同时,家长也看到我们赛事在组织方面的规范性,孩子在参加比赛的热情,引起了更多的关注和共鸣。将来,我们也会派队伍去其他省市比赛交流,让大家建立起一种互动。”

微信图片_20191116125034.jpg

正在比赛的小球员

 按照杜学勇的计划,这项比赛未来会有进一步发展,“我们希望将来将这项比赛做成一个长期的系列赛,除了覆盖U8到U13年龄段外,还将分为全国精英邀请赛和市内精英邀请赛两个部分。市内精英邀请赛方面,我们会邀请市内足球发展比较好的区县,尤其是市内第一批8家区级青训中心参加,以联赛方式进行比赛,让区级青训中心的孩子也有锻炼平台。通过以赛带练的方式,让小朋友提高对足球的认识和热情。”届时,区县青训中心的孩子将通过这一平台,获得入选市级青训中心机会。重庆市青训中心还会选派教练,到区级青训中心进行指导。

除了打造高水平比赛之外,杜学勇还透露了重庆青训中心将来的一些发展计划。据悉,重庆青训中心确定将新聘请更多高水平足球教练加盟,同时邀请更多外教进行深度合作。“在青训方面,我们还有一些具体想法,希望在克服种种困难下搭建好重庆的足球青训体系。比如,现在高水平专业足球青训教练奇缺,青训中心正在加紧引进高水平的青训教练。目前正在联系和落实的有以前入选过国青的重庆籍队员、教练员。现在部分人员已签订了协议,包括3名刚刚退役的职业运动员将在重庆青训中心任教。”

此外,杜学勇还希望和欧洲一些比较知名的欧洲俱乐部进行合作,比如正在和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讨论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可能。“现在重庆青训中心有两名外教是本菲卡外派的教练,我们认为他们在青少年培养环节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东西。他们的训练方式孩子们喜欢,家长也认可,达到了一些预定的目标。所以,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多派几名教练前来指导,同时也能和重庆本土教练交流学习,促进本土教练的提高。”杜学勇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何艳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