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国足输球后,国奥也输了!大足四国赛U22国奥1:5惨败澳大利亚
11-15 21:3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国足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客场1:2不敌叙利亚19小时后,明年1月将冲击东京奥运资格的U22国奥,在重庆大足迎来了2019·CFA中国之队“大足石刻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首场比赛。面对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国奥1:5惨败于对手,执行教练郝伟遭遇在正式比赛中的首场失利。

e8d7-iikmuti2237338.jpg

澳大利亚球员庆祝进球 

现场座无虚席,国足输球后国奥关注高

在国足不敌叙利亚之后,这场U22国奥和澳大利亚国奥的比赛立刻备受关注。国奥在这场比赛的发挥、球员在场上的态度等方面难免会被球迷拿来与国足比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大足体育中心现场看到,比赛现场可谓座无虚席。当地不少学生在放学之后特地赶来观看比赛,有学生还是第一次现场看球。“之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足球赛,这次有机会在现场看比赛,尤其是中国队的比赛,我们感到特别高兴,希望中国队能够赢球。”现场一位来自当地某中学的小王说。

现场看球的球迷.jpg

现场看球的球迷人数不少

比赛开始之后,国奥球员的表现显得非常积极。不少看球的球迷也自然将他们同国足相提并论,“踢得比昨晚国足好,至少态度上要端正得多”。

上半场1:3落后,国奥半场表现被吐槽

但国奥和国足一样,成为比赛中先丢球的一方。第20分钟,澳大利亚头球破门得分,国奥0:1暂时落后。“看来又是熟悉的味道”、“和昨天的国足一样!”国奥的丢球让球迷开始郁闷起来。但噩耗还没有结束,第30分钟澳大利亚将比分扩大为2:0,2分钟之后澳大利亚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国奥0:3落后。

澳大利亚打入的第二个进球

第38分钟,执行教练郝伟开始进行了第一步调整,他派上了没有首发的张玉宁和段刘愚。显然即使是以考察队员为主要目的的比赛中,大比分失利也是无法接受的结果。这次调整很快收到了效果,张玉宁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扳回一球,国奥在上半场以1:3落后。

张玉宁上半场扳回一球

下半场继续丢球,国奥1:4惨败对手

下半场开始不久,郝伟再次进行了人员调整,他一口气换上魏震、赵剑非、冯博轩和黄聪4名球员,可惜并没有起到效果。在第63分钟,澳大利亚打入第四个进球,看到国奥1:4落后,球迷郁闷地发出了“都不敢看了,又是一场输”、“大哥输完,小弟输”等评论。第85分钟,澳大利亚打入了第五个进球,U22国奥遭遇了1:5的惨败。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U22国奥本场比赛表现不佳,但大足现场的近两万名观众,一直坚持为国奥队员加油,并没有在意场上的比分,如此氛围确实令人感动。

澳大利亚打入的第四个进球

据了解,澳大利亚是本次赛事最有来头的一支亚洲球队,他们国奥队阵中共有11名旅欧球员,但此番澳大利亚并未派出最强阵容来华。本场比赛的局面和结果,再次反映出国奥同其他对手间的差距。

原本国奥万州四国赛的夺冠让球迷看到了一丝希望,但在距离明年U23亚洲杯开始不到60天,又身处死亡之组的情况下,国奥本场比赛的表现无疑给球迷泼了一盆冷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