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新王加冕!扎哈维29球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11-01 18:01:15 来源:体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中超补赛中,北京人和1比4不敌广州富力。比赛中,扎哈维能否打破艾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中超进球纪录,成为了比赛一大焦点。最终,扎哈维在下半场完成破门,进球数来到29球,正式宣告打破28球的纪录!而在本场赛后,富力也正式完成了本赛季保级的目标。

比赛开场后富力便反客为主,而带着破纪录目标而来的扎哈维,更是对进球志在必得。开场仅3分钟,扎哈维便贡献一脚质量颇高的远射惊出牟鹏飞一射冷汗。一分钟后扎哈维迎来绝佳机会!牟鹏飞后场传球失误,接队友横传球扎哈维禁区内绝佳机会却未能打正部位,高出球门。这脚射门也体现了扎哈维上半场冰凉的脚感,整个上半场,扎哈维4次射门,仅有1脚毫无威胁的射正。

1572601837216037593.png

富力官方制作的扎哈维破进球纪录海报

脚感不佳扎哈维运气同样不好,上半场比赛,扎哈维两次在禁区内倒地,然而克拉滕伯格都没有理会。第37分钟,扎哈维的射门击中对方球员手臂,然而由于自己手球在先,此球也没有被吹罚点球。相反,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姜积弘再度送礼,他在解围过程中头球顶到迪奥普脚上,让广州富力一球落后。

进入下半场,扎哈维和广州富力一起找回了状态。下半场刚刚开场,弋腾帮助富力扳平了比分。第50分钟,扎球王迎来封王时刻!在防守反击的过程中,扎哈维接队友传球轻巧一停,随即面对门将抽射破门!在帮助富力反超比分的同时,扎哈维的进球数也来到29粒,正式登顶中超单赛季历史射手王!而扎哈维也没有把进球当成唯一的目标,随后,他又助攻以色列老乡萨巴打入一球,完成传射建功!

扎哈维.gif

BbsImg_268714192499772_1572598171_s_2008348_o_w_400_h_200_59345.gif

27轮,29球,实际上扎哈维只用了25场比赛——赛季中期,扎哈维曾因伤缺席两场比赛。更加恐怖的是,扎哈维出场的25场比赛中,有多达19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相比起艾克森当年12场没有进球,可以说有着更加稳定的状态。进球场次雨露均沾,扎哈维进球面对的对手亦雨露均沾——本赛季,扎哈维已经完成了面对12支球队的破门,仅恒大、上港与建业的球门未被“扎球王”攻破。如果末轮面对河南建业完成破门,扎哈维将完成单赛季攻破13支球队球门的壮举!他的进球数量也将至少来到30粒!而在国家队,扎哈维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8场打入11球,领跑整个射手榜!

扎哈维的这粒进球不仅让自己打破了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还帮助广州富力完成保级。不过,如此火热的状态,却只帮助球队提前三轮保级成功,不知扎哈维与富力队心里是何滋味——除了扎哈维的火热状态,富力犹如漏勺般的后防同样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广州富力已经丢掉65球,在中超丢球帮上遥遥领先。整个27轮联赛,富力仅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完成零封,且丢掉的65球中不乏低级失误。本场对阵人和,迪奥普的进球又源自姜积弘的低级失误。而在国家队,扎哈维的11粒进球也只能让以色列排名小组第五。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扎哈维都扮演着“孤胆英雄”的角色。下赛季,如果富力的后防得到改善,扎哈维赢也乐意放下孤胆英雄的“人设”,富力也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

(原标题:新王加冕!扎哈维29球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