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励志!中国盲人男足8:0大胜韩国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献礼
10-02 13:33: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png

2019亚洲盲人足球竞标赛于10月1日在泰国芭提雅开赛,中国队首战面对韩国队。最终,中国盲人足球队在国庆日以8: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取得了开门红,为祖国生日献礼。

12.png

比赛当天,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身处异乡为国争光的盲足队为了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贺,在赛场一同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场面令人动容。

中国盲人足球队是世界传统强队,2010年在盲足世锦赛上获得季军并在广州亚残运会上获得冠军,2012年在伦敦残奥会上获得第五名。2013年亚洲盲人足球(5人制)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成功卫冕,并连续获得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4届盲人足球亚锦赛冠军 。2014年盲人足球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残奥会均获第四名。2017年盲足亚锦赛再次获得冠军 ,2018年盲人足球世界杯夺得季军。

此次锦标赛也是东京残奥会盲足资格赛,球员们将力争东京奥运入场券。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