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十全十美!十连胜+第十个世界冠军,中国女排3:0胜塞尔维亚卫冕世界杯
09-28 15:58: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2点40分,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三阶段的比赛继续在日本大阪进行,中国女排最终3:0战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女排,拿下十连胜,提前一轮成功卫冕,历史上第五次夺得女排世界杯。

自1981年世界杯夺冠以来,这也是中国女排在三大赛中(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夺得的第十个冠军。

微信截图_20190928151715.jpg

这次夺冠也是继1981年和1985年之后,中国女排再次成功卫冕世界杯,而五次夺冠的中国女排也超过了四次夺冠的古巴队,成为了世界杯46年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女排主帅郎平作为队员和主教练分别两次捧起了世界杯。

ed59ca41gy1g7f9s7sfcnj21910u0tpt.jpg

27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结束第九轮争夺,中国女排3:1击败荷兰拿下3分,而美国队3:2击败俄罗斯队仅仅拿到2分,目前8胜1负积22分落后中国队4分,这样中国女排后两场比赛只要一场3:0或者3:1取胜即可提前一轮实现卫冕。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排出了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女排精彩防守后,闫妮扣杀得分

首局比赛双方战至8平,在首个技术暂停后,丁霞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开,中国女排的防守开始发威,同时开启了抢分模式,最终朱婷的暴扣帮助女排25:14兵不血刃先下一城。

朱婷后排起跳大力扣杀得分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加强了进攻,中国女排打得有些犹豫,失误也有所增加,比分一直胶着到了18平,在23:21领先时,郎平叫了暂停,回来后,女排连拿两分,最终25:21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

张常宁救球,龚翔宇反击得手。

第三局,女排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8:3,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女排姑娘们表现依然强势,16:11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并以25:16赢下第三局。

最终,中国女排3:0完胜塞尔维亚,提前一轮卫冕成功,并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五冠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