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周琦世界杯后首秀、中欧豪门俱乐部对决……首届中欧篮球冠军杯的看点都在这里了
09-19 15:28: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两天,在渝北区体育馆室外健身的市民,总能在上午准时看到大巴车依次开到球馆,车门开启,一群人高马大的运动员提着球鞋依次下车。除了金发碧眼的外国球员,市民还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周琦!

9月20至22日,首届中欧篮球冠军杯将在重庆市渝北区渝北体育馆进行。上赛季CBA冠亚军广东东莞银行俱乐部、新疆广汇汽车俱乐部,和两支欧洲强队德国的EWE奥尔登堡俱乐部、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俱乐部,共4支队伍将在重庆对决。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将是周琦从NBA回国后,在国内俱乐部的首秀。同时也是他结束本次2019篮球世界杯征程后,首次登场比赛。

焦点

周琦的两个首秀

对于重庆球迷而言,本次赛事的最大焦点人物,无疑是周琦。

作为中国篮球被寄予厚望的人物,周琦在去年前往NBA寻梦后,一直没有稳定的比赛可打,今年CBA休赛期回归新疆队,这次在重庆的比赛,将成为他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在国内俱乐部的首秀。 

08f03ef6d1ab56863657c4ea865e261e.jpg

周琦随新疆队抵达重庆

同时,周琦在本次2019篮球世界杯中的表现,遭到不少网友的质疑,甚至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总结男篮世界杯中国队的表现时,也点名批评了3名重要球员周琦、郭艾伦和王哲林的表现,“无论是从NBA铩羽而归的周琦,还是在国内联赛大红大紫的郭艾伦、王哲林,都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

处于风波中,周琦在世界杯之后一直没有对外发声,这次在重庆,他将迎来世界杯之后的首场比赛。对于球员而言,最好的回应,就是用篮球用行动说话。

本次来到重庆,周琦十分低调。在机场,周琦依然是把帽衫的帽子套在头上。路遇球迷要求合影,周琦也低调婉拒。

看点

中国篮球与世界篮球的再碰撞

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和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的参赛球队,实力顶级,重庆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中国篮球和世界篮球的再一次碰撞。

本次世界杯,国人看到了中国篮球、亚洲篮球与世界篮球的之间的差距。远道而来的两支欧洲队伍也是顶级强队,欧洲篮球联赛的水平仅次于NBA,不少球员将欧洲联赛作为进入NBA的跳板,因此这也是中国篮球在世界杯之后,与世界篮球的再次碰撞。

5f039c16d16031388d2e23cf0ec9a51c.jpg

广东和新疆队是上赛季CBA的冠军和亚军,两队都拥有大量国家队球员。德国EWE奥尔登堡俱乐部曾经获得过2013德甲联赛冠军、2015德国杯冠军以及2013FIBA欧洲挑战赛第三,俄罗斯的诺夫哥罗德俱乐部曾获得2010俄罗斯篮球超级联赛冠军、2011/18/19俄罗斯杯亚军和2013-14 VTB联赛亚军。

5b65c006cfbcfdd659e0bfeb79fff837.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本土第一次举办洲际豪门俱乐部杯赛。此前,欧洲豪门球队虽然会来中国参加热身赛,但更多的是推广性质,并没有来参加过杯赛,本土球迷有望通过三天密集的比赛,近距离观赏欧洲篮球劲旅的风采。

备战

球队训练全封闭

从9月17日开始,四支球队陆续抵达重庆,并在9月18日全部到齐。基本从抵达重庆开始,队伍就进入备战。

第一支抵达的队伍是广东队,全队在主帅杜锋的带领下于9月17日抵渝。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出发来重庆之前,还进行了一堂训练课。18日,新疆队、德国EWE奥尔登堡俱乐部、俄罗斯诺夫哥罗德俱乐部也陆续抵达重庆。根据球队行程,球员们在18日下午三点就开始了在渝北区体育馆的训练,整个训练为封闭训练,队员都认真准备这次比赛。

据记者了解,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球队每天都会在上午进行训练,然后回到酒店休息准备下午的比赛,所有的训练皆为封闭训练,全程禁止拍照录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