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竞彩特约篮球世界杯战报|历史首个双加时!西班牙95:88澳大利亚闯入决赛,小加索尔33分
09-13 18:3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3日,2019篮球世界杯首场半决赛开打,对阵双方是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经过两个加时赛,西班牙以95:88战胜澳大利亚,闯入本届世界杯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篮球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双加时。

西班牙取得5:0的开局,但澳大利亚很快就追了上来。

澳大利亚的NBA马刺队后卫米尔斯依旧保持着在本节世界杯的良好状态,抛投命中。

西班牙首节投篮手感不错,胡安右侧命中三分。

本节世界杯成为西班牙新核心的卢比奥打得非常潇洒,背后运球突破左手上篮命中。

首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节结束时,西班牙22:21领先1分。

第二节,澳大利亚很快反超了比分。依靠米尔斯的突破得分帮助澳大利亚在本节不到一半时领先了西班牙5分,后者被迫暂停。

比赛花絮。科比也来到了现场,是来为前队友加索尔的西班牙队加油的么?

西班牙本节进攻不顺,打到本节还剩3分37秒时才得了4分。澳大利亚趁机把分差拉大到6分。

西班牙三分出手十分坚决,无奈命中率一般,上半场结束时,西班牙32:37落后5分。

第三节,双方依然一直紧咬。米尔斯不断给西班牙制造麻烦,先是反击上篮得分,之后又在三分出手时制造了西班牙犯规获得三次罚球的机会,把澳大利亚的领先优势保持在7分。

落后的西班牙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是一次成功防守,却意外成为乌龙球。此后澳大利亚再次进攻得手,50:39领先西班牙11分!

西班牙每次得分都很困难,小加索尔好不容易在内线觅得机会转身命中2分。

第三节结束时,西班牙51:55落后4分,把分差缩小了1分。

末节,西班牙依然没能反超比分,澳大利亚在比赛还剩7分23秒时把分差变为8分。

6分左右的分差成为西班牙本场比赛的一个坎,总是迈不过去。在比赛还剩3分44秒时,西班牙把比分追到65:67,这次看他们能否反超。

米尔斯再次扑灭西班牙的希望,再一次三分出手制造西班牙犯规,三罚三中把分差稳到5分。

西班牙全场比赛的坚持让他们继续保持着希望,连续的得分和防守成功,让他们在比赛最后45秒时把分差缩小到1分。紧接着西班牙制造澳大利亚进攻犯规,在比赛最后28秒时拥有球权,此时西班牙69:70只落后1分。

西班牙制造澳大利亚犯规,小加索尔两罚两中反超1分,比赛还剩8.7秒。

澳大利亚发边线球后快速进攻,米尔斯突破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卢比奥超远三分刷筐而出!71:71,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西班牙率先得分,小加索尔高位掩护后顺下接球上篮得分终于领先!然后立即三分命中!西班牙领先5分。

但澳大利亚没放弃,立即三分命中回应,紧接着二次进攻得手,比分扳平!

双方不断争抢皮球几度易手,直到比赛最后16.3秒,双方78平,澳大利亚拥有球权,并喊了个暂停布置重要一击。

澳大利亚发边线球后造成了西班牙的犯规,米尔斯两罚两中,澳大利亚领先2分。比赛还剩最后14.2秒。

西班牙最后一攻打得非常细,不断传导球给了在内线的小加索尔,并造成了澳大利亚犯规,两罚两中,比分再次打平。

比赛还剩4.6秒,澳大利亚进攻不进,80:80,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西班牙取得领先后开始稳住节奏,澳大利亚有点开始乱阵脚。比赛还剩2分06秒时,西班牙90:82领先8分。

最终,西班牙通过两个加时赛,以95:88战胜澳大利亚,闯入决赛。

技术统计,西班牙加索尔33分6板4助2帽、卢比奥19分7板12助4断、鲁尔17分6助、克拉维尔9分5板、胡安·埃尔南戈麦斯8分4板、里巴斯7分。

澳大利亚米尔斯32分3板2助、博古特12分9板、凯18分11板、贝恩斯6分5板、德拉维多瓦6分4板9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