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史上最差“梦之队”诞生!比不上前辈比不上对手,输球早已是注定
09-11 21:54:03 来源:新浪体育

1.jpg

北京时间9月11日,美国男篮不敌法国无缘4强,这是自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美国梦之队第一次在世界大赛输球,也是自1992年梦一开始第二次无缘四强。而这一切在本届梦之队阵容确定以来就早已现出端倪。史上阵容最差的梦之队,从这几点就能看出来!

2.jpg

星味最淡的梦之队:梦之队一般都是选择NBA顶级的球员组建,今年的梦之队的50人大名单也包括库里哈登浓眉等顶级超巨,但随着多人退出,到了最终的12人大名单,今年的梦之队仅剩3位球员曾进过全明星。这其中,沃克进过全明星3次,米德尔顿和洛佩斯各一次,合计5次无疑是历史最低。

3.jpg

最大牌是教练:历届梦之队的主帅都是名帅,包括戴利、老尼尔森、汤姆贾诺维奇、乔治-卡尔等NBA顶级教练,还包括NCAA的名帅老K教练,但他们都无法压过球员们的名声。而今年的梦十三却不一样,球员们普遍名气不大,队中名气最大的是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助理教练史蒂夫-科尔。

4.jpg

顺位最低的梦之队:本届梦之队没有一位球员是NBA状元或榜眼出身,顺位最高的是两个探花秀塔图姆和布朗。这是成立至今第一支没有状元或榜眼的梦之队。

5.jpg

实力最差的梦之队:本届梦之队12名球员在上赛季的胜利贡献值加在一起仅为54,而此前所有梦之队在这项数据上的最低纪录是80.4,创造于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

6.jpg

另外,梦十三全队仅哈里森-巴恩斯拿到过NBA总冠军。

7.jpg

绿军四将同时入选创纪录:此前美国队同一支NBA球队入选球员人数最多的只有3人。在2012年,雷霆三少杜兰特、哈登、威少同时入选。2016年,勇士队的格林、克莱以及已经加盟勇士的杜兰特也同时入选。绿军四将同时入选梦十三创造了梦之队的纪录,另一方面也是多人退出之后的无奈。

8.jpg

球星质量比不上其他国家的梦之队:本届世界杯一共有55名NBA球员参加,最强球员自然是上赛季NBA常规赛MVP字母哥,随后便是约基奇戈贝尔等人,梦十三被强压一头。另外对比参加本届世界杯的55位NBA球员年薪,其中最高的是约基奇和字母哥,梦之队中仅有哈里森-巴恩斯一人能排进前十。

9.jpg

阵容差也就直接导致了世界杯比赛时的低迷。美国队前5场比赛场均得分仅87.4分排在30队第7;命中率仅排第15,罚球命中率第12。另外,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是沃克,他场均14.6分在整个世界杯得分榜只能排到第28。至今梦十三单场最高得分的是杰伦-布朗的20分,其他人从未拿到过20+。

10.jpg

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美国在世界杯(世锦赛)上已经19连胜。小组赛第一场梦之队战胜捷克,他们因此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第一支取得20连胜的队伍。不仅如此,这20场比赛当中,美国队有15场净胜对手20分以上,其他五场比赛,也都以两位数优势获胜。

11.jpg

而到了小组赛第二战,美国男篮对阵土耳其,美国常规时间差点被土耳其黑掉,最后时刻塔图姆压哨造三分犯规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关键时刻土耳其又连续四罚不中,美国才得以一分险胜。

12.jpg

最终,美国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不敌法国,无缘4强。

(原标题:史上最差“梦之队”诞生!比不上前辈比不上对手 输球早已是注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