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竞彩特约篮球世界杯战报|中国队73:86尼日利亚无缘奥运直通名额,阿联27分倾尽所有或悲壮谢幕
09-08 21: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8日,2019篮球世界杯17-32排位赛中国VS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广州进行。最终,中国队以73:86落败。另一场比赛,伊朗大胜菲律宾,中国队无缘以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直通名额。

本场比赛之前,伊朗是中国队奥运直通名额的竞争者,他们在同一时间对阵菲律宾。

如果中国队战胜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那么将铁定获得奥运直通名额。如果中国队落败,伊朗队也落败,中国队仍将直通东京。但如果中国落败,伊朗战胜菲律宾,那么双方在战绩同为2胜3负的情况下,将比较净胜分。赛前,中国队的净胜分是3分,伊朗的净胜分是-13分,中国有16分的优势。

决战之夜,中国队对先发做了非常大的变化,周琦、王哲林、孙铭徽、方硕、翟晓川。

开局方硕开了,1个中投+3个三分得了11分,然后马上断球助攻王哲林暴扣得分!中国队17:10领先!

此后易建联和郭艾伦相继登场,尼日利亚也开始展现出阵容的厚度不断追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1:19暂时领先2分。

另一场伊朗VS菲律宾的比赛,伊朗30:24领先对手6分。中国队还有12分的净胜分优势。

第二节,易建联弧顶突破转身暴扣!虽然没进,但中国队打出了气势!

此后中国队进攻成功率开始下降,本节打了一半一共只得到4分,尼日利亚趁机反超了比分。

上半场结束,中国队31:35落后4分。

另一场比赛,伊朗48:34领先菲律宾14分结束上半场,中国队的净胜分落后伊朗2分。

第三节开局,易建联一个三分一个后仰中投连得5分,努力缩小分差。

易建联本节倾尽所有,本节进行到一半时5投5中,一记突破暴扣没让尼日利亚拉开分差。

中国队其余队员手紧,老大哥易建联继续挑大梁——三分手起刀落继续为中国队保持着希望。

第三节末段,单节砍下14分的易建联下场休息,尼日利亚扩大分差,本节结束时,中国队51:60落后9分。另一场比赛,伊朗已经把对菲律宾的分差拉大到了25分。中国队要想获得奥运直通名额,已经不能比净胜分,而是必须战胜尼日利亚!

末节,还是易建联!杀入篮下暴扣!中国队还有希望!

接下来的时间,分差一直在5分左右,但尼日利亚找到机会连得5分,分差瞬间到了10分,比赛还有不到4分钟结束。

方硕和阿不都沙拉木连续命中三分止血,中国队在比赛还剩2分13秒时落后6分,还有希望。

可惜最终时间不够,中国队以73:86落败。

本次世界杯,赛事中排名最高的非洲、亚洲、大洋洲球队,以及排名前两位的欧洲和美洲球队。除了以上7支球队之外,排名最高的16支球队,将分为4个赛区争夺最后4张晋级奥运会的门票。中国队接下来还可以竞争这个名额,但十分困难。

易建联目前32岁,全场得到27分7篮板倾尽所有,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打奥运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