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竞彩特约篮球世界杯战报|生死战59:72不敌委内瑞拉,中国队小组出局将打排位赛
09-04 21:5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4日,2019篮球世界杯中国VS委内瑞拉的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最终以59:72落败,无缘16强。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迎来生死战——中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在小组赛前两轮都是1胜1负,谁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就将晋级下一轮。

本场比赛中国队依然是前两场的先发阵容——易建联、周琦、翟晓川、赵继伟和郭艾伦。

2016年巴西奥运会,中国队曾不敌委内瑞拉。开局委内瑞拉手感火热,一波小高潮,中国队3:9落后。首节比赛,中国队投篮手感不佳,首节结束时,中国队10:18暂时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依然在进攻端打得艰涩,2分钟没有得分,分差被对手拉到了13分。

危机时刻,阿联先站出来,命中三分止血。

李楠再次拿出三后卫阵容,孙铭徽也站了出来,抢断后拉杆上篮,努力缩小分差。

周琦上半场表现回暖,一记大帽提振气势。

不断的外线尝试终于有收获,赵继伟连续命中三分,但委内瑞拉都立即三分回应。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23:33暂时落后。

技术统计,赵继伟6分2助攻2抢断、周琦4分4篮板、易建联3分4篮板、郭艾伦1分、王哲林2分、孙铭徽2分。

第三节,中国队主动变阵!排出了方硕、赵继伟、周琦、王哲林、翟晓川的首发阵容,易建联和郭艾伦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变阵后的中国队打得非常主动,冲击力很强,在本节进行到不到8分钟时把分差缩小到5分。

委内瑞拉对易建联的针对性防守很强,中国队几次尝试把球给低位要球的易建联,都被干扰。同时,委内瑞拉疯狂冲击篮板和中国队内线,分差再次被拉到了10分以上。

方硕在第三节行将结束时投进三分,41:51,分差依然在10分,这仍然是一个可以追回来的差距。

第四节决战时刻,李楠打出一个本节世界杯从来没出现的阵容——郭艾伦、方硕、赵继伟、阿不都沙拉木、易建联的4小1大阵容,最后一搏。

落后10分,中国队用小个阵容全场紧逼,从委内瑞拉发球起就开始撕咬!但小个阵容对于篮板和内线控制处于弱势,被对手连续抢到前场篮板。随着委内瑞拉的三分命中,分差被拉到15分,比赛还剩7分31秒。

李楠被迫喊暂停,并拿上了周琦,增加内线高度。同时,中国队继续用三个小个子全场紧逼,依靠方硕突破的2+1和助攻,再次把分差追到了10分。比赛还剩6分钟!

最后3分30秒,凭借赵继伟的三分和方硕的罚球,,中国队把比分追到53:60。

最后2分钟,委内瑞拉开始降速拖延时间,几乎每次进攻都打到最后时刻才出手,一直没有给中国队逆转的机会。

比赛还剩1分09秒,中国队53:64落后11分,最终没能出现奇迹,以59:72落败,无缘16强,接下来将打排位赛。

技术统计方面,赵继伟12分4助3断、易建联11分8板、周琦8分7板2帽、翟晓川5分、郭艾伦1分1断2失误、赵睿2分2板3助、方硕13分、王哲林5分2板、孙铭徽2分1板、阿不都沙拉木1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