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姚头叹琦!网友又造出新“成语” 周琦离谱失误让姚明摇头,王仕鹏赛后痛哭
09-03 07:58:5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周请.jpg

北京时间9月2日,男篮世界杯一场关键战,经过加时赛的纠缠,中国男篮76:79遗憾输给波兰队,未能提前锁定出线权。而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男篮陷入绝境,末轮必须死磕委内瑞拉,一场定生死,胜者将小组出线。赛后,网络被“姚头叹琦”一词刷屏,表达了众多球迷对周琦表现的不满。

本场比赛,周琦得到10分7篮板,但出现了5次失误,而有几次失误非常致命。在最后4.2秒出现那次左右胜局的失误之前,周琦还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次进攻犯规,那次进攻犯规同样非常致命。

第三节比赛中,中国主力控卫郭艾伦犯满离场,懊恼不已。此时,导播把镜头给到了姚主席,姚明面色难看,很是无奈。

第四节最后时刻,中国队一度领先,场边教练接连喊出暂停,布置战术。周琦在比赛继续后发界外球时,并没有直接传到接应球员赵继伟手中,好在波兰队球员在争抢过程中被吹罚犯规,中国队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后,中国队已经以72:69领先了3分,而此时比赛只剩下最后8秒钟。

中国男篮本可以在常规时间就赢下比赛,但一切都葬送在最后4.2秒的那次致命失误。比赛最后4.2秒,中国男篮领先1分并握有球权,胜利在望!谁也没有想到,中国男篮犯下大错,周琦发边线球出现失误,波兰队完成制胜抢断反击上篮,追防的赵睿无奈之下只能用犯规犯坏。波兰队站上罚球线,幸运的是,波兰两罚一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很显然,周琦必须要为这次失误负全责,他在发边线球时选择了一次击地传球,结果被波兰队抓住了机会完成了抢断。前中国男篮球员王仕鹏直言:周琦选择了最错误的传球方式,发边线球最忌讳的就是击地传球,这是防守球员最容易抢断的。

当周琦发球失误后,场边的中国男篮主席姚明直摇头,非常失望,主教练李楠在场边叉着腰也非常无奈。周琦的失误还没完,加时赛开赛还没半分钟,周琦在一次进攻中已经完全将防守球员甩到了身后,已经直面篮筐,把球放进就行。场边的中国队球员已经起立,准备庆祝,没想到却周琦却出现了脱手,球连篮筐都没碰到。这球过后,李楠直接将周琦换下了场。

赛后,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前中国男篮运动员王仕鹏,难以控制自己情绪,痛哭不止。

如果没有周琦的那次失误和这次低级的进攻脱手,中国队恐怕已经拿下了比赛。然而竞技体育从来就没有如果。我们看到了他的失误,但却也要看到他在场上时对中国男篮内线的庇护。此时再埋怨和懊悔失误已经无济于事,下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已经站在了中国队的面前。在这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打出血性表现,就是对今天失误的最好回应。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