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游泳世界杯50米仰泳刘湘夺冠破赛会纪录,成绩放世锦赛可摘银
08-08 22:54:47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晚,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中国济南站在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女子50米仰泳决赛,刘湘以27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赛会纪录,该成绩放在今年光州世锦赛决赛可获亚军。陈洁以27秒88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以27秒99获得季军。傅园慧以28秒03获得第四,无缘领奖台。

比赛焦点

1、刘湘以27秒35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西波姆在2015年东京站游出的27秒49的赛会纪录。

2、刘湘夺冠成绩放在今年光州世锦赛可以获得银牌,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二,仅落后于美国选手斯莫里加的27秒33。

3、傅园慧状态不佳,28秒03获得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刘湘的出发反应为0.56秒,是八位选手中反应最快的,她爆发力十足,节奏和频率非常快,冲刺阶段,刘湘全力冲刺,优势比较明显,最终以27秒35的成绩夺得冠军,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陈洁以27秒88的成绩获得亚军,原赛会纪录保持者西波姆以27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傅园慧出发反应0.58秒,但前半程游得欠佳,没能游进28秒,结果她以28秒03获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巴拉特28秒13获得第五名。

项目纪录

女子5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是由刘湘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出的26秒98,赛会纪录是由西波姆在2015年日本东京站游出的27秒49,世界青年纪录是由澳大利亚选手阿瑟尔顿在2016年布里斯班游出的27秒49。

决赛名单

入围女子50米仰泳决赛从第一道到第八道分别是瑞典选手科尔曼、奥地利选手皮尔哈特奇、中国选手傅园慧、陈洁、刘湘,澳大利亚选手西波姆、巴拉特以及中国台北选手陈素清。

(原标题:游泳世界杯50米仰泳刘湘夺冠破赛会纪录,成绩放世锦赛可摘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