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聚焦中超|专访重庆斯威新外援马尔西尼奥:希望助力重庆队登上冠军领奖台
07-31 18: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731170219.jpg

马尔西尼奥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

作为重庆斯威在夏季转会期间引入的新外援,马尔西尼奥在上周六客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上演了中超联赛首秀。让人意外的是,这位只有24岁的小伙子,有着远大的理想。7月31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对马尔西尼奥进行了专访,他表示自己是一个积极上进、渴望每天都会进步的人,曾经在巴西国内联赛中获得过三个冠军,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在重庆也获得冠军。

首秀自己打7分,不想和其他人做比较

在上周六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马尔西尼奥上演了自己的中超首秀。谈到这场比赛的发挥时,在10分满分的情况下,马尔西尼奥给自己打了一个中等的7分。

微信图片_20190731181556.jpg

马尔西尼奥在训练中

“当时遭遇卡尔德克受伤下场的突发事件,让我立刻就上去踢比赛。虽然事发突然,好在之前我做好了相关准备。在上场期间,我感觉自己有踢得不错的地方,和队友磨合也很快。但毕竟我来到重庆的时间很短,比赛的节奏还比较欠缺,今后还有很多能够提高的地方,还需要在训练中更多努力,通过比赛同队友进行磨合。”

马尔西尼奥的到来是为了顶替离队的费尔南多,费尔南多的绰号是“小摩托”,球迷因此称同样以速度快为特点的他为“马摩托”。但马尔西尼奥并不希望被比较,他认为自己不比其他球员差,“当知道自己要到中国踢球的时候,我就通过网络看一些视频,了解重庆斯威和中超的一些情况。知道球队有三名巴西外援,来到重庆后和费尔南迪尼奥和卡尔德克碰面,上轮在客场也给费尔南多打了招呼。我来到这里不是和任何人进行对比,我要做自己。某些球员以前在这里确实取得了耀眼的成就,但我自己也很不错,在巴西的球队曾经获得过三次冠军。”

那他更喜欢一个怎样的名字?有媒体同仁在解说的时候,给他取了一个区别于“小摩托”,叫做“小马车”的绰号,对此,马尔西尼奥笑着表示他会接受这个新的绰号。

老婆给自己选了22号,将来想带球队夺冠

在中超首秀中马尔西尼奥身穿22号球衣出场,有球迷猜测是因为他是巴西著名球星卡卡的粉丝,因为卡卡的号码就是22号。为什么选择22号球衣,他透露这是自己老婆的主意,“卡卡我肯定知道,但这和他没有关系。俱乐部给我发了几个可以选择的号码,我把号码都发给了老婆看,她觉得22号不错,我就选择了22号。”和其他大部分巴西球员一样,马尔西尼奥也将家人带在身边,“我家人今天下午就会在重庆,来到重庆效力是我第一次要离开巴西这么久,以前我到葡萄牙试训,最多也只离开巴西两个月。有梦想到巴西以外的世界看一看,有这样的机会很感激,希望有很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31181552.jpg

马尔西尼奥在训练中

在抵达重庆的第一天,马尔西尼奥就在机场受到了重庆球迷的热烈欢迎,对于目前在重庆度过的时光,他感到开心,“很高兴有机会来到重庆踢球,来的时候在机场受到重庆球迷的热情欢迎,在我们俱乐部,我们的队员、员工、教练组所有成员也迎接了我,他们还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刻苦训练,争取帮助球队。”

至于自己将来在重庆的打算,马尔西尼奥显示出了他的雄心壮志,“我自己是比较好胜的人,希望每天都能够提高自己。将来有机会的话,争取把我们球队带到冠军的位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