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姚明前队友巴丁格专攻沙滩排球大获成功,明年将冲击东京奥运
07-30 15:03:23 来源:腾讯体育

1000.jpg

北京时间7月30消息,前NBA球星、被姚明盛赞“能飞”的巴丁格与搭档帕特森在美国职业沙排联赛(AVP)夺冠,他们以2:1(25:23、19:21、15:7)艰难战胜多赫蒂/埃文斯组合。对于巴丁格而言,这个冠军意义非凡,这是他从NBA转战沙排赛场后获得的首个冠军。

现年31岁、身高2米01的巴丁格早在NBA成名。2009年选秀大会,他在第44顺位被活塞选中,随后被交易至火箭。在火箭效力期间,作为姚明的队友,他被广大中国球迷所熟知。姚明曾盛赞巴丁格“能飞”。

1000 (1).jpg

2012年夏天,巴丁格被火箭交易至森林狼。此后,巴丁格辗转步行者、太阳和篮网等球队效力,不过因为腿伤和膝伤逐渐淡出球场。巴丁格在NBA一共征战407场常规赛,场均上场19.7分钟,场均得到7.9分3板1.2助。

巴丁格可以说出身于排球之家,家族成员中多数人都曾参与排球运动。比如:巴丁格的姐姐布里塔尼在旧金山大学打排球,毕业后前往欧洲做了职业球员,一度被称作排球界的传奇人物;哥哥邓肯·巴丁格也成为了专业的排球运动员,参加职业巡回赛。

比起篮球,巴丁格在排球上的天赋远胜一筹,他在2006年就入选了美国排球国少队,而且当选了美国排球U18最有价值球员。

1000 (3).jpg

2018年2月2日,巴丁格宣布转战沙滩排球赛场,搭档美国沙排名将罗森塔尔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去年,巴丁格在AVP迎来了沙排生涯的首秀。今年,他就如愿以偿获得了沙排生涯的首个冠军。

(原标题:前火箭悍将巴丁格转项后首夺沙排冠军 曾被队友姚明盛赞“能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