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NBA夏季联赛的女人们:男人的世界里她们在抢戏
07-19 20:19:35 来源:体坛+

凯莉·克劳斯科夫,去年12月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聘为副总经理,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女副总经理。她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能够在NBA得到这份工作。

过去19年,克劳斯科夫做过WNBA球队印第安纳狂热队的高管,也在步行者附属的体育娱乐公司做过副总裁,她对自己很有信心,但也觉得WNBA是自己的归宿。直到去年秋天步行者总裁凯文·普理查德找上门,询问她是否有兴趣加入步行者管理层——一个意想不到的机会就这样从天而降。

“我们经常会告诉女生,‘有自知之明很重要,能够正确引领你的行动。’”克劳斯科夫说,“从我的角度看,因为以前从未见过有女性担任NBA高管,真正意义上参与到签球员管球队等事务中,所以我根本没有这种想法,也从没想过可以成为现实。以前我一直都将全部精力放在管理团队,做自己的工作上,从没想过要去NBA球队工作,也没想过NBA会成为自己的下一站。机会就像一道闪电在脑海中划过:‘喔,这样好像也不错,为什么不可以?’”

克劳斯科夫创造了NBA历史,但她并不是进入NBA的第一位女性。今年的NBA夏季联赛,你能够在场边、在观众席上看到越来越多女性身影。她们从WNBA、从NCAA、从NFL以及各个地方转战NBA,做着以前只有男人才能做的工作。

641.webp.jpg

从WNBA“直升”NBA

三个星期前,曾随美国女篮赢得2008年奥运会冠军的前WNBA全明星球员卡拉·劳森,成了凯尔特人的助理教练,这是绿衫军历史上首位女性助教。在她之前,贝基·哈蒙、克里斯蒂·托利弗和林德西·哈丁已经先后接受马刺、奇才和76人的邀请进入教练组。如今在独行侠担任助教的珍妮·鲍切克,则先后做过超音速球探、国王球员发展教练等工作。苏·伯德去年11月被掘金聘为篮球运营助理,上个月鹈鹕则将球队运营发展部门副总裁的工作交给了曾在WCBA广州队效力的斯文·卡什手上……

“如今出现在联盟的女性工作人员越来越多,因为我们在WNBA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多多少少都受到了NBA的影响,接受过NBA教练的调教,也接触过NBA球员。”鲍切克说,“我们接受过专业培训,能够胜任这些工作。比如凯莉·克劳斯科夫、克里斯蒂·托利弗、贝基·哈蒙,当然还有我,我们这些退役球员才得以进入NBA工作。”

GettyImages-518008114-1024x681.jpg

如今,越来越多球队开始重视引进女性员工,比如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一直很关注当时为WNBA华盛顿神秘人队效力的托利弗,时不时去现场看她打球,并为她的高球商而惊叹不已。于是,托利弗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从WNBA退役就进入NBA工作的球员。每场比赛开始前,身高仅有1.70米的托利弗会负责指挥全队运球热身;比赛结束后,托利弗开始剪辑录像,研究如何破坏对手的防守。

“第一次看她的比赛,就让我眼前一亮。球场上发生的所有事情都尽收她眼底,她知道用正确的方式应对。”布鲁克斯说,“她知道该打什么战术,和对手对抗,控制比赛节奏。后来我在球馆走廊上和她见了一面,还通过几次电话,我真的感觉到她非常有能力。她的个人魅力有目共睹,我们非常需要她。”

条条大路通NBA

托利弗依靠自己在WNBA赛场的精彩发挥推开了NBA大门,不过很多女性并没有WNBA经历,也凭借自己努力登陆NBA。骑士除了聘请前密歇根大学男篮主帅约翰·贝雷恩做新任主帅,还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女篮主帅林德西·哥特利布伸出橄榄枝,哥特利布也成为首位进入NBA球队教练组的大学女篮主帅。

2019年NBA总冠军猛龙队所取得的成功,也离不开半边天的付出:篮球运营及球员培养部门副总裁特蕾莎·雷什、球员发展部门总经理谢尔比·韦弗、数据分析师布里特妮·唐纳森……和那些刚刚走进NBA的女性不同,雷什已经在猛龙工作了6年,韦弗工作了4年,唐纳森也有2年了。雷什能够赢得这份工作,她此前在NBA联盟办公室的工作履历是最能打动面试官的筹码。同样有这样背景的,还有魔术的球员发展部门主管贝基·邦纳。另外,今年1月走马上任的76人球员发展部门副总裁安妮莉·施密特尔,此前在橄榄球联盟NFL的奥克兰突袭者队工作了三年。

20140721164105f0d73.png

妮基·格罗斯的职场生涯更为传奇:从2013年到2016年,她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NBA夏季联赛工作,卖宣传册、看电梯、管游戏机、暂停时往看台上扔礼物……这期间,她结识了当时在快艇担任录像剪辑工作的娜塔莉·中濑。一起工作的她们成了好朋友,中濑帮助格罗斯迈出了职业生涯的全新一步,将其介绍给执教NBA发展联盟球队的威尔·沃伊特教练。“你能看到她对工作的渴望,以及我什么都乐意做的态度。”中濑回忆道,“当时我看到了她在夏季联赛工作的表现,什么事她都会做,哪怕是捡垃圾都没问题。当时我就想,‘这姑娘够拼的。’后来我认识了那位发展联盟球队主帅,我就说,‘如果你那里有位置,这姑娘绝对会全力以赴。如果你有其他机会能帮到她,实在非常感谢。’他就雇佣她了。“

2015年,格罗斯成为NBA发展联盟唯一的女助教;后来,她成了NBA灰熊队的篮球分析员。接下来,格罗斯又和老朋友杰斯·斯塔克豪斯在猛龙的附属发展联盟球队共事。斯塔克豪斯出任NCAA范德堡大学主帅后,今年4月,格罗斯成了他的特别助理。

(原标题:NBA夏季联赛的女人们:男人的世界里她们在抢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