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哈勒普完美发挥粉碎小威24冠梦,生涯首夺温网冠军
07-13 22:07:21 来源:新浪体育

小威廉姆斯和哈勒普

小威廉姆斯和哈勒普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7冠王小威廉姆斯被发挥堪称完美的哈勒普逼得失误连连,最终2-6/2-6不敌对手,遭遇罕见的大满贯决赛三连败,哈勒普成为温网史上首位夺得单打冠军的罗马尼亚人。

小威廉姆斯半决赛横扫斯特里科娃,连续两年晋级决赛,生涯第12次进温网决赛,她的对手哈勒普则是生涯首进温网决赛,两人有过10次交手,小威9胜1负遥遥领先,并且已经取得了六连胜,包括今年澳网1/8决赛。哈勒普唯一一次胜利来自2014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当时她以6-0/6-2横扫取胜,不过随后的决赛遭到了小威6-3/6-0的复仇。双方在草地上只有过一次交手,发生在遥远的2011年温网第二轮,当时小威三盘逆转取胜。

首盘比赛,小威廉姆斯开局手感发紧,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哈勒普开局就实现破发,随后罗马尼亚人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三局小威面对哈勒普完美的发挥依旧毫无办法,导致自己失误连连再次被破,0-3落后。哈勒普稳扎稳打局点上发出首个ACE以4-0领先。

小威随后自己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顺利保发,并在第6局拿到破发点,但是哈勒普顺利化解保发后5-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小威廉姆斯2-6输掉。

第二盘,两人开局都顺利保发,不过小威在场面上仍然十分被动,她的非受迫性失误一直居高不下,反观哈勒普发挥堪称完美,这样的局面终于在盘中得到了体现,2-2之后,小威在第5局破发点上一个简单的网前球打出界,遭到破发,哈勒普保发后4-2领先。第7局小威压力之下双误开场,随后经过平分考验后,哈勒普再次破发,5-2进入发球胜赛局,顺利保发后,她以6-2再赢一盘,夺得第二个大满贯冠军。

(原标题:哈勒普完美发挥粉碎小威24冠梦,生涯首夺温网冠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