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聚焦中超|记者观察:保级对手换帅引援初见成效,重庆斯威下半赛季比赛难度加大
07-13 21:48: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进入7月之后,2019赛季中超联赛进入下半程,夏季转会窗口也正式开启。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有多家中超球队进行了调整,涉及引援和换帅。尤其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保级军团中,所有俱乐部都做出了调整。本赛季,重庆斯威一直坚持将保级作为首要目标,目前球队距离保级大约需要的34分还有10分的差距,关注保级军团球队的表现对于重庆斯威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从联赛第17轮的结果来看,保级对手中深圳佳兆业、天津天海实力有所提升,重庆斯威今年下半程联赛的压力将大于上半赛季。因此,球队必须尽快再获得积分,避免被拖入保级军团的混战中。

深圳新援马里出彩,重庆斯威下轮不好踢

7月17日晚,重庆斯威将在第18轮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主帅小克鲁伊夫表示,这对于重庆斯威来说是下半程开始连续三个客场中最重要的比赛。深圳佳兆业是重庆斯威在保级道路上的直接对手,本赛季重庆斯威也是在对手身上拿到首场胜利。

在之前的两轮联赛中,重庆斯威已经连续不敌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重庆斯威希望在本场比赛中重复上半赛季的故事,结束两连败。为了备战本场比赛,球队在从北京回到重庆后,采取了各种封闭措施,谢绝了媒体对球员、教练的所有采访申请,甚至包括对已经抵达重庆,还未官宣的新外援马尔西尼奥的采访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707.png

深圳外援马里(左)

在本轮比赛中,深圳佳兆业在客场遭遇同为保级对手的天津天海。在本场比赛中,身价1200万欧元的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并没有进入大名单,但另外一名新外援马里连续两轮首发登场。在第16轮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正是凭借马里的进球,让深圳佳兆业1:1战平华夏幸福。在本轮比赛中他又为球队梅开二度,再次成为球队拿分的功臣。可见这位上赛季中甲射手王实力并不差,如果下场比赛深圳佳兆业主帅卡罗再派上迭戈索萨,球队的攻击力恐继续加强,这会让重庆斯威近期漏洞频出的后防线遭遇巨大挑战。

天津天海状态回升,或许有望脱离降级区

马里为深圳佳兆业的锋线带来一丝活力,而其他保级球队的处境呢?第17轮深圳佳兆业的对手是本赛季一直排名倒数的天津天海。在用朴忠均替换前主帅沈祥福后,朴忠均主导引进了33岁的巴西球员莱昂纳多和25岁的韩国球员宋株熏。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715.png

天津天海本轮状态有所反弹

在这场比赛中,天津天海的状态也开始出现回升,当然球队本来的实力并不弱,导致他们如今处境的原因更多的是来源于赛季前的动荡。在本轮比赛中,天津天海在0:1落后的情况下,球队连进两球实现了2:1的反超,只是遗憾最后2:2被战平。宋株熏和莱昂纳多都在本场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如果不是主帅朴忠均在换人上出现一些失误,天津天海可能拿下这场比赛。

8月11日,重庆斯威将在主场对阵天津天海,这场比赛也是重庆斯威必须拿下的三分。上半赛季重庆斯威客场3:3战平对手,当时未能取胜也让球队感到遗憾。就本轮天津天海的状态而言,重庆斯威今后主场取胜的难度增加了。

人和申花还是不给力,重庆仍不可小视对手

有球队在调整后取得了进步,但也有球队在调整后并没有发生改变。首先是上海申花,管理层前总经理周军回归,新主帅崔康熙上任,还迎来了意大利国脚沙拉维,可惜他们在本轮还是1:2客场不敌华夏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713215721.png

意大利国脚沙拉维或成上海申花赛季逆袭的重要人物

但上海申花的低迷恐怕也只是暂时的,毕竟崔康熙刚刚接手球队,沙拉维也没有在本场比赛中上场。况且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上海申花还在继续物色外援,将来上海申花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在上半赛季,重庆斯威和他们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交手两次均未能取胜,因此绝对不可轻敌。

唯一比较郁闷的是北京人和,球队迎回了前主帅加西亚,也买入了新外援马努,但本轮却0:2不敌保级对手武汉卓尔。但是他们距离倒数第三上海申花也只有1分差距,依然有改变命运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