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官宣!格列兹曼加入巴萨,转会大戏落幕!
07-13 07:58:52 来源:体坛+

随着巴萨的官宣公告,格列兹曼的转会大戏终于落幕。自格列兹曼加盟马竞以来,与他有关的转会传闻一直层出不穷。2017年夏天,格列兹曼转会连续剧的“第一季”拉开了大幕,这一季曼联率先登场——2016-17赛季西甲联赛结束后,格列兹曼曾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有六成可能性”加盟曼联,希望“追求冠军头衔”。

ccelebritiesfotoSPORT-PREVIEW-Griezmann-United.jpg

如果一切顺利,或许格列兹曼那时就能离开马竞,前往英超豪门效力。但仅仅数十天的时间内,形势就发生了反转。2017年6月1日,马竞针对转会禁令的上诉被驳回,这意味着马竞在当年夏窗无法为新援注册。此时格列兹曼也适时地表明态度,“马竞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现在离开,并不是明智的选择。” 对于格列兹曼来说,西蒙尼是恩师,马竞之后与西蒙尼续约,也从一定程度上稳定住了格列兹曼躁动的心。

不过,格列兹曼并没有安稳多久,就在2017年年末,格列兹曼转会大戏第二季“开播”。外界当时本就有巴萨希望签下格列兹曼的传言,巴萨高层阿莫尔发言不谨慎,称巴萨与格列兹曼的接触“可能正在发生着什么进展”。不论当时可能性几何,阿莫尔的发言几乎表明了巴萨对于格列兹曼的意向。此番表态一出,马竞自然不满,并向国际足联控诉巴萨违规接触格列兹曼。

去夏世界杯期间,大戏剧情迎来第一波高潮。按照当时媒体的报道,巴萨已经十分接近签下格列兹曼。俄罗斯世界杯法国队首战之前,格列兹曼以发布纪录片的形式,宣布自己将留在马竞。格列兹曼宣布留队的方式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此前对格列兹曼的决定并不清楚的巴萨,也对其行为感到十分恼怒,并因此迁怒于纪录片拍摄方老板——巴萨中卫皮克。

pique-griezmann-FEAT.jpg

就在格列兹曼宣布留队的几天后,马竞高层来到了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的驻地,与格列兹曼完成了续约手续。2018-19赛季的欧冠决赛由马竞主场大都会球场承办,格列兹曼心里也存有在球队主场争冠的念想。转会禁令过后,马竞在引援方面的投入不小,也希望在欧洲赛场实现未竟的理想,然而接连而至的新援并没有展现出十分理想的水准,马竞上赛季欧冠被尤文图斯逆转淘汰,联赛也再次争冠失败。至此,格列兹曼也终于到了与马竞说再见的时候,大戏第三季如期而至。

马竞与格列兹曼续约时,其实以及为格列兹曼日后的离队放开了口子。续约之后,格列兹曼的合同违约金重新上调至2亿欧元,但按照协议,到了今年的7月1日,违约金将降为1.2亿欧元。对于格列兹曼这个级别的球员而言,在如今的转会市场,如此价格早已不算天价。

antoine-griezmann-afp_umhk.jpg

当地时间5月14日,格列兹曼通过马竞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布公告,宣布自己将离开马竞。据悉,在格列兹曼录制离队视频之前,他与马竞高层和西蒙尼进行了一次会谈,最终明确了自己的离队意向。到了7月份,大戏迎来终章,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在德容的亮相发布会之前对外透露,巴萨正于马竞就格列兹曼的转会进行谈判。

虽然转会与支付违约金离队在价格上差别不大,但巴萨方面一直希望通过转会的方式来签下格列兹曼。不过,巴托梅乌的表态立即遭到了马竞的回击,转会已经没了可能,巴萨也最终通过支付违约金的方式,让格列兹曼先与马竞解除合同。

到巴萨官宣为止,格列兹曼的转会大戏算是宣布完结,但预计在之后的日子里,“番外篇”或许仍会继续上演。对于当初格列兹曼通过纪录片宣布留队、让巴萨感到被戏弄的行为,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曾表态:“亨利与比利亚也曾拒绝过巴萨,但他们最后还是加盟。”只不过这样的解释,无法改变格列兹曼曾经的做法。

bi-atletico-to-pham-luat-barcelona-sap-nhan-trai-dang-vi-griezmann.jpg

从此前西媒的报道来看,巴萨更衣室对于格列兹曼的好感度着实不高,而格列兹曼顶着高薪加盟,也有可能为巴萨更衣室带来不安定的因素。更不用说从战术层面上来看,格列兹曼与梅西、苏亚雷斯能否兼容,前景也仍不明朗。如愿加盟巴萨的格列兹曼,能否为巴萨重夺欧冠做出贡献?所有的答案,都需要在新赛季中一一揭晓。

(原标题:历经数年曲折起伏 格列兹曼转会大戏终于落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