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足首战0:1不敌德国,无缘开门红
06-08 22:4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6月8日晚9:00,中国女足迎来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对手德国女足。遗憾的是,中国女足最终0:1落败,无缘开门红。

本次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与德国、西班牙和南非同组。根据规则,小组赛阶段6个小组的前2名球队、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携手进入16强。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00,中国女足将在巴黎迎战第二个对手南非。

ChNLklz7t7iAfyDtAAKOI5IsOxA171.jpg

2019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将是史上的第8届女足世界杯,此前中国女足只错过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法国世界杯是中国女足史上第7次进入决赛圈。此前6次征战女足世界杯,中国队至少打进8强。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拥有王霜和王珊珊“双王组合”主帅贾秀全喊出了争冠的豪言,在之前谈到首战的对手、夺冠热门德国时,他希望能够改写历史。

5cb9-hxyuapi4080923.jpg

赛前贾秀全和队友吴海燕参加新闻发布会

在女足世界杯的历史上,德国女足的成绩仅次于美国女足,夺得过两次冠军,也是世界杯史上唯一完成卫冕的球队。2006年至今,中国女足面对德国女足已13年不胜,自2009年开始,中国女足面对德国女足遭遇了6连败,上一次输球是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

让人意外的,本场比赛贾秀全并没有派出王珊珊和王霜两人一起首发。王珊珊获得首发机会,王霜却进入替补名单,这样的安排让人非常意外。据说,贾秀全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王霜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

70ccb53fly1g3u0em9fk8j21cw0qeqv5.jpg

中国女足首发名单

上半场第14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破门良机。古雅沙中场与王珊珊打出踢墙配合,古雅沙接王珊珊直塞单刀杀入禁区吸引防守队员后,传给禁区右侧的杨丽,杨丽几乎面对空门机会一脚打门,球被补防队员伸腿挡了一下后打在边网上。

杨丽错失破门良机

第17分钟,德国队很快还以颜色,赫格林的传中击中横梁,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德国球员赫格林击中横梁动图

第33分钟,中国女足遭遇严重打击,球队主力娄佳惠被踩后伤退,谭茹殷替补登场。


娄佳慧受伤瞬间

第44分钟,杨丽有获得一次绝佳破门机会。张睿横传找到中路插上的杨丽,后者单刀打门,皮球击中右门柱弹出。张睿李可跟进头球补射,球被舒尔特扑出


杨丽再次错失破门良机

在上半场45分钟内,中国女足和德国女足双方都有创造出一些不错的机会。从比赛过程来看,上半场前半段德国控制了比赛,并有一脚右路挑传中框的机会。中国女足杨丽获得两次机会都可以算是必进之球,没能打入确实非常可惜。对于中国女足上半场的表现,球迷认为姑娘们踢得非常不错,只可惜未能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贾秀全调兵遣将将王霜替换上场,王霜和王珊珊的“双王组合”终于登场。

遗憾的是,德国女足在第66分钟打破僵局。德国女足球员波普在后点摆渡,分给埋伏在禁区外弧顶处的队友格温,格温远射攻入球门左侧,中国女足0:1落后。在王霜上场之后,她遭到了德国球员的“重点照顾”,只要王霜拿球就会有德国球员前去干扰,这让“双王组合”在下半场并没有非常好的表现。

格温打入本场比赛唯一进球

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德国女足无缘世界杯开门红,不过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获得一致肯定。从中国女足对阵德国的过程、以及比分来看,中国女足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在缩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