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库里格林同取三双!勇士加时取胜横扫开拓者,连续5年杀入总决赛
05-21 11:4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1日,勇士VS开拓者的西部决赛第四场比赛,在开拓者主场进行。本场比赛勇士再次完成先落后再逆转的剧情,经过加时赛以119:117取胜,总比分4:0横扫开拓者,连续第五年进入NBA总决赛。本场比赛,库里和格林皆拿下三双。

开拓者总比分0:3落后命悬一线,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上半场,开拓者中锋莱昂纳德迎来大爆发,上半场12投10中,三分6中5,砍下25分4篮板!

值得一提的是,25分已经是莱昂纳德的生涯最高得分,5记三分也追平生涯纪录。开拓者本场比赛志在必得。

但勇士方面,库里也给出了回应,上半场9投7中,三分球7投5中,半场砍下25分3篮板4助攻1抢断。半场结束时,勇士65:69落后4分。

第三节,开拓者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过半,开拓者领先10分以上。利拉德还在一次进攻中上演脚踝终结者的好戏。

但勇士没有慌乱,在本节结束时把分差缩小到,以87:95落后8分。

47254edc1969289e4a546899795e93b5.jpg

第四节开局,开拓者方面双枪下场休息,为最后的决战蓄力。勇士把水花兄弟留在场上追分。

末节进行到还剩9分钟,开拓者双枪回归,此时他们领先7分。勇士也拿上格林,双方一最强阵容开始决战。勇士一波14:3的小高潮,在比赛还剩4分34秒时把比分追成104平。

比赛还剩不到3分钟,比赛你来我往精彩刺激。利拉德投中三分,莱昂纳德反击暴扣,开拓者领先3分。汤普森马上三分回应,双方继续平分,比赛还有不到1分钟。库里和利拉德先后一记三分不进,双方继续打平。

此后库里命中三分但被吹走步。比赛还剩10.7秒,开拓者拥有绝杀的机会。利拉德上篮不进,111:111,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勇士依靠卢尼的进球率先得分,开拓者特纳中投打平。此后双方交替领先,格林抓住了机会,在比赛还剩39秒时命中三分,勇士119:115领先。

开拓者不放弃,在比赛最后3.3秒时落后2分还有球权,还有机会掌握自己的命运。最终利拉德三分不进,勇士119:117取胜,总比分4:0横扫开拓者,连续第五年进入NBA总决赛。

技术统计方面,库里和格林同时取得三双,库里37分13篮板11助攻1抢断、格林18分14篮板11助攻3抢断2盖帽、汤普森17分6篮板2助攻2抢断、麦基尼12分2篮板、贝尔7分2助攻、卢尼12分14篮板、利文斯顿8分、库克4分、博古特4分3篮板。

开拓者方面,莱昂纳德30分12篮板3助攻、利拉德28分4篮板12助攻、麦科勒姆26分2篮板7助攻、哈克莱斯5分4篮板2助攻、科林斯10分2篮板、胡德7分2篮板2助攻、坎特6分2篮板、特纳4分7篮板3助攻、赛斯·库里1分2篮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