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如何看待英超球队统治欧战赛场?小克鲁伊夫:他们提高的方式很正确
05-16 09:1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何艳

be359df850fac2d66281f162ae4a02c1.jpg

小克鲁伊夫非常认可英超的竞争力

上周周中,欧冠和欧联都决出了进入决赛的球队。来自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和利物浦均在半决赛次回合完成逆转,会师欧冠决赛,同样来自英超的切尔西和阿森纳则会师欧联决赛。作为一名曾经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巴萨和曼联效力过的球员,重庆斯威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回答了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如何看待英超球队统治欧战”的提问。在他看来,“英超统治”并不意外,这源自于英超联赛正确的决策。

小克鲁伊夫曾效力于巴萨,他的父亲克鲁伊夫则曾效力过阿贾克斯和巴萨,并在退役执教后担任过巴萨主帅,也进入过阿贾克斯管理层。无奈的是,在半决赛中,这两支原本被看好的球队却双双被逆转淘汰。谈到英超对欧战赛场的统治时,他认为,“他们做了很正确的决策,他们有很高的经济投入,最高的电视版权分成,与此同时有很多出色的外籍球员和外籍教练,所以他们选择提高的‘方式’很正确,他们也确实提高了。”

既然英超做出了最正确的决定,成为世界第一联赛,而中超已经提出要成为“世界第六联赛”的要求,那么英超有哪些方面特别值得学习?小克鲁伊夫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有很强的竞争能力,那里的训练和比赛节奏强度一直很大。利物浦和热刺也都是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完成了逆转结果的进球,一个完成了从0:3到晋级的逆转,另一个对阵阿贾克斯半场打入3球,他们有这样的精气神,也有足够的体能,再加上出色的技战术,就组合成了他们的竞争能力。”

由此可见,小克鲁伊夫对英超日常训练和比赛的高强度和快节奏非常认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