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傅明之后山东球迷又要“人肉”金京元?足球裁判圈呼吁抵制网络暴力
05-13 14:31: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京元(资料图)

在12日晚中超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客场1:2被上港绝杀。长达十分钟的补时内,主裁判先是吹掉了鲁能的进球,接着又判给上港绝杀点球,赛后这不仅引来了王大雷、戴琳、蒿俊闵等鲁能球员的质疑,也引来了山东球迷和媒体的质疑。不过,他们的目标没有对准当值主裁判塞尔维亚人马日奇,而是对准了视频助理裁判员金京元,随后山东球迷“人肉”金京元论文的行为,也引来了足球裁判界的反弹。

比赛第46分钟,格德斯依靠个人能力打进一球,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而马日奇和金京元沟通后看了回放,也认定金敬道在越位位置干扰了颜骏凌。不过此球并未引起更大争议。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格德斯助攻吉尔打进绝杀球,这个球边裁并未举旗示意越位,而金京元这时候提醒主裁判,认定格德斯越位,马日奇选择了信任金京元,没有看回放就吹掉了此球。

随后发生了更大的争议,禁区内蒿俊闵和埃尔克森的争抢中疑似手球,在埃尔克森投诉后,金京元和马日奇做了沟通,而马日奇看了回放后给了点球,山东媒体认为金京元的干预过于迅速,而在第48分钟,鲁能禁区内传球疑似造成上港手球,视频助理裁判没有任何介入。

山东球迷和媒体对金京元并不陌生,与2018赛季鲁能主场与上港上演榜首大战,比赛第34分钟,佩莱的一个进球在时隔两分钟后,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因为王彤犯规在先被吹掉,赛后也引起巨大的争议,而当场的视频助理裁判正是金京元。

而金京元的中超执法首秀就是2017年鲁能主场2:2战平贵州恒丰的比赛,赛后,鲁能中方教练组组长郝伟发文透露,金京元在比赛中辱骂球员,随后郝伟被足协处以禁赛一场、罚款8000元。此后,金京元还曾吹罚鲁能与泰达的预备队,比赛中依然是多次出现了争议,引起鲁能教练组的不满。

此前,联赛第二轮山东鲁能2:2战平河南建业,因为对当值主裁判傅明的多次判罚表示不满,一些网友和自媒体声称傅明2015年公开发表的两篇论文存在抄袭情况,因为适逢翟天临论文抄袭事件,此事也引发轩然大波,但随后傅明所在的首都体育学院对此事予以否认。

此后,中国足协并未对傅明进行处罚,也没有让其继续执法国内赛事,而是将他作为中国裁判的代表,参与执法国际赛事。5月23日到6月15日,U20世界杯将在波兰举行,傅明作为唯一的中国裁判将承担视频回放助理裁判的职责。

在与上港的比赛结束后,山东球迷和媒体都对金京元表达了不满,也有个别球迷效仿之前质疑傅明论文,也开始“人肉”金京元的论文。

这一举动也引来了足球裁判圈的不满,微博认证的“裁判圈”就表示,“抵制网络暴力!即日起,‘裁判圈’微博平台停止发布所有涉及山东鲁能泰山场次裁判人员选派信息”。

image.png

据了解,金京元来自延吉,曾经是延边队球员,司职后卫,退役后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目前在重庆文理学院任教,现为重庆足协注册裁判。金京元是目前中超联赛最年轻的主裁判,也是重庆历史上第一位执法中超比赛的主裁判。

2016年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金京元表示,自己刚执法职业比赛时曾因经验不足,比赛中就被球迷、球员骂过。“2013年,我当时年纪小,又是吹职业比赛第一年,经验不够,在一些判罚上比较死板,导致场上队员和观众对我不满。甚至有球迷打电话来骂我,甚至还找到我的家人,当时对我打击挺大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