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一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曼城卫冕英超冠军
05-12 23:5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10点,2018-2019赛季英超联赛第38轮也是最后一轮比赛全面打响,曼城做客4:1大胜布莱顿,以一分优势力压利物浦成功卫冕英超冠军。

ChNLklzYNCmAdYbXAAOmNor4zEA915.jpg

本赛季英超联赛前37轮战罢,曼城目前以95分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但与排名次席的利物浦之间仅仅相差一分,本轮客场挑战布莱顿便不容有失。同时,阿圭罗目前距离联赛射手榜榜首的萨拉赫仍有两球差距。

比赛开始后,曼城牢牢掌握着场上局势,不过第27分钟,反倒是布莱顿打破场上僵局,穆雷接左路角球前点力压津琴科将球顶入球门近角,埃德森扑救不及,布莱顿1:0领先曼城。

仅仅过了一分钟,拉波尔特左路直传,禁区内大卫·席尔故意将球漏过,禁区中路阿圭罗转身摆脱防守后低射破网,曼城扳平比分。

第38分钟,马赫雷斯开出右路角球,禁区中路的拉波尔特后插上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曼城2:1反超比分。

第62分钟,马赫雷斯禁区弧顶得球,扣过防守队员后右脚世界波破门,曼城3:1锁定胜局。

比赛72分钟,京多安禁区外直接任意球直挂死角,曼城4:1领先,卫冕冠军已无悬念。

微信截图_20190513001611.jpg

这个冠军也是主帅瓜迪奥拉教练生涯的第八座顶级联赛冠军,瓜迪奥拉也成为弗格森、穆里尼奥之后,第三位率队卫冕英超冠军的主教练。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凭借马内的梅开二度,利物浦主场2:0战胜狼队,仍以一分之差无缘联赛冠军,积97分也创下了英超亚军历史最高积分的记录。

微信截图_20190513001709.jpg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切尔西客场0:0战平莱斯特城,而热刺主场2:2战平埃弗顿,最终分列第三和第四名,第五和第六为阿森纳、曼联。而本赛季的英超降级球队为卡迪夫城,富勒姆和哈德斯菲尔德。

射手榜上,凭借最后一场比赛的梅开二度,马内、奥巴梅扬追平了萨拉赫,三人进球数均为22球,并列排在榜首。助攻榜上,切尔西的阿扎尔以15个助攻加冕助攻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