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利拉德轰50分送超远三分压哨绝杀,开拓者4:1淘汰雷霆看台“炸了”!
04-24 13:23:15 来源:腾讯体育

雷霆前往客场和开拓者展开季后赛首轮第五场较量,最终他们在末节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115-118输掉比赛,1-4遭遇淘汰,连续三年止步首轮,开拓者晋级西部半决赛,利拉德终场前0.4秒命中超远三分绝杀。

利拉德半场轰下34分,创造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他全场拿到50分,打破了阿尔德里奇创造的开拓者队史得分纪录(46分)。

此外,利拉德本场命中10个三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18个,超越特里-波特(113个),刷新开拓者队史季后赛三分命中纪录。

韦少拿到生涯第10次季后赛三双,超越张伯伦(9次),追平拉里-伯德和朗多(分别10次拿到三双),在历史并列第四,仅逊于“魔术师”约翰逊(30次)、詹姆斯(23次)和基德(11次)。

此外,韦斯布鲁克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778个,相继超越贾巴尔(767个)、奥斯卡-罗伯特森(769个)和比尔-拉塞尔(770个),升至NBA季后赛助攻榜第26位。

数据统计

开拓者方面利拉德三分球18投10中拿到50分7个篮板6次助攻,麦科勒姆17分,哈克莱斯17分7个篮板,坎特13分13个篮板4次助攻。

雷霆队保罗-乔治得到36分9个篮板3次助攻,韦少得到29分11个篮板14次助攻,施罗德17分,格兰特16分8个篮板。

本场高光时刻

韦少送开拓者中锋钉板大帽

在首节一次防守中,韦斯布鲁克从背后直接送给开拓者中锋伦纳德一次钉板大帽,展示出惊人的弹跳。

突发事件

施罗德被哈克莱斯撂翻在地

这场比赛,双方每球必争,在第二节一次进攻中,施罗德在一次快攻反击中遭哈克莱斯拍翻在地,这一次防守也让人看到了季后赛的惨烈。

坎特抢篮板摔翻在地

坎特在一次冲抢篮板时摔翻在地,倒地的他躺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肩膀,表情显得有些痛苦,随后,坎特缓缓起身,重新投入战斗。

比赛回顾:雷霆末节遭逆转

此役上来,雷霆反客为主,保罗-乔治连投连中,格兰特也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雷霆打出12-4的梦幻开局。在此后时间里,比赛演变为利拉德和保罗-乔治的对飙战,当泡椒在本节还剩3分21秒跳投命中,雷霆28-19领先,乔治此时已经是6投6中。对开拓者而言,不利因素是麦科勒姆在本节还剩3分11秒时吃到个人第3次犯规被换下,全队只是依靠利拉德的得分苦苦支撑,首节结束时,雷霆37-29领先。保罗-乔治单节拿到15分,对面的利拉德9投6中轰下19分。

次节回来,开拓者依旧依靠利拉德一人和雷霆僵持,韦少本节中段后撤步跳投命中后,雷霆48-41领先。利拉德延续着无解的进攻,他里突外投帮助开拓者继续追赶比分,当塞斯-库里在本节还剩1分42秒时飙中三分,开拓者以56-55反超比分。双方在本节最后时刻形成对峙,保罗-乔治命中压哨三分,半场结束,雷霆60-61落后。开拓者方面,利拉德半场轰下34分,这也创造了开拓者队史个人半场得分纪录。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依旧陷入缠斗,比分在毫厘之间徘徊,韦斯布鲁克在本节中段上篮得手后,雷霆73-70领先。利拉德此后不但造犯规两罚全中,还助攻阿米奴飙中三分,开拓者瞬间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当利拉德命中三分后,开拓者将比分改写成84-75。雷霆请求暂停,回来后,双方仿佛互换角色,雷霆打出一波15-2的攻势,韦少连取5分后,雷霆将比分反超为90-86。坎特二次进攻将球打进,第三节结束,开拓者88-90落后。

末节上来,韦斯布鲁克命中三分,雷霆延续第三节末段的火热状态,他们再度打出一波15-2,施罗德命中三分后,雷霆105-90领先。开拓者此后缓过神来,他们回敬一波13-3,利拉德张手命中三分帮助开拓者将分差追到5分。韦少命中三分,泡椒也突破得手,但雷霆在本节最后时刻连续犯错,保罗-乔治两罚不中,韦少出现关键失误,开拓者在最后3分多钟里打出一波13-2,利拉德终场前0.4秒迎着保罗-乔治防守,命中超远绝杀,最终开拓者以118-115险胜雷霆,4-1晋级半决赛。

(原标题:利拉德轰50分送超远三分压哨绝杀 开拓者4-1淘汰雷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