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前重庆队球员罗歆造红牌又送助攻,广州恒大已向足协提出申诉
04-14 18:23:52 来源:上游新闻

IIw1-hvscktf7487503.jpg

保利尼奥早早被罚下

4月14日下午,中超第5轮北京人和主场爆冷2:1战胜了广州恒大,令人意外的是曾在重庆效力的罗歆成为了本场比赛上半场的主角,比赛开场仅15分钟,他就制造了保利尼奥的红牌,又在半场结束前助攻迪奥普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陈杰上演绝杀,恒大遭遇了本赛季的首败。据悉,赛后恒大已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发去了申诉函。

前4轮恒大豪取4连胜,进7球不失1球,与国安并列榜首,人和上轮客场1:5负于申花,4战全败垫底,进1球狂丢8球,赛季刚一开始就拉响了降级警报,主教练斯塔诺面临下课危机,对于人和来说,这场比赛已经不容有失。

比赛在第15分钟出现意外,保利尼奥转身处理球时抬脚过高踢到了罗歆的头部,也让罗歆血洒当场,保利尼奥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危险动作,连忙举手示意,裁判王迪在第一时间掏出了黄牌,因为这个动作本身就是一个危险动作。

但随后王迪通过耳机的提醒,并未亲自前往场边观看VAR,就将黄牌改判成红牌,将保利尼奥罚出场,这也是保利尼奥加盟中超之后的首张红牌,这次改判也引起媒体和球迷不小的争议。

足球记者赵震认为,“保利尼奥这个球要是红牌,当年吕刚踢班古拉那脚也红牌了,这个就是抬脚过高,妥妥的黄牌啊!”德转市场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则持不同意见,“这还能有争议?危及对方球员安全的抢截,毫无疑问的红牌啊。”

罗歆头部受伤后,经过包扎又返回球场继续比赛,第26分钟,罗歆拉倒即将形成单刀的塔利斯卡吃到黄牌,而塔利斯卡的任意球打在罗歆身上变线后击中门框,重庆籍杨立瑜门前头球补射破门。上半场最后时刻,罗歆的右路传中,帮助迪奥普包抄头球破门,这也是恒大本赛季的首个丢球,有广州媒体戏称,罗歆一个人就主导了上半场。

745791724.jpg

罗歆成为北京人和战胜恒大的关键人物

下半场于汉超又和罗歆在禁区内争抢位置时倒地,不过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这也让于汉超极为愤怒。

据广州媒体称,赛后恒大第一时间就保利尼奥的红牌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指出保利尼奥已经主动收脚。此时主裁判王迪直接出示黄牌,在接受视频裁判意见后出示红牌将保利尼奥罚下,在此期间并未亲自通过VAR确认该动作是否为恶意动作,视频回放可以看出,保利尼奥的动作并非故意也不是恶意行为,根据以往国内外顶级联赛案例,此危险动作至多构成黄牌判罚及口头警告,因此本次判罚出示红牌,量刑过重,存在严重争议。

恒大方面表示,本次判罚发生在开场后不久,直接造成本队少一人应战,对比赛进程及结果产生了极重要影响。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