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聚焦中超|即时排名冲到中超第三,重庆球迷好开心:“要是后防再稳一点,真的可以踢亚冠”
04-13 18:53:28 来源:上游新闻

“三连胜了,重庆这几轮踢得真的不摆了!我们是不是可以想一想亚冠?”在2:1击败河北华夏幸福之后,重庆奥体中心的32264名球迷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喜悦,在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上游新闻记者听到有不少球迷在议论“以现在球队的表现,我们是不是可以憧憬亚冠?”

由于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的比赛尚未进行,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重庆斯威在中超积分榜上的即时排名高居第三。按照中超规则,如果赛季排名中超第三将获得参加亚冠附加赛资格。重庆斯威当下中超排名高居第三,上游新闻记者在一些球迷群看到,球迷纷纷截图,称要铭记“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微信图片_20190413185955.jpg

小克鼓励队员

那么以重庆斯威目前的人员配置到底能不能踢亚冠?就目前球队4名外援的配置来说,比起上海上港、广州恒大等中超豪门还是稍逊一筹,但总体实力还是比较出色。球队内援的能力从本赛季表现可以看出有明显提高。比如,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就是由冯劲和彭欣力两位内援配合打入。彭欣力之前代表国家队征战中国杯,冯劲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

在比赛结束后,小克鲁伊夫谈到两人的表现时给予了肯定,“冯劲表现不错,彭欣力的射门很棒,他甚至是用右脚打进的。彭欣力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通常来说,这球应该是彭欣力直塞,冯劲射门,这次换了位置看来也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最后小克鲁伊夫还特别提到,不光是外援,许多国内球员也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和水准,让他非常欣慰。

微信图片_20190413190009.jpg

彭欣力庆祝进球

但球队的后防线依然不够稳,这成为拖累重庆斯威成绩的原因之一。5轮比赛结束后,球队失球达到了9个,在中超球队属于失球偏多的球队,这条年轻的后防线还需要更多磨练。另外,球队的板凳深度也不够,很难派出实力相距不大的第二套阵容,主力球员替补球员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好在现在意识到这方面的球迷并不少,即使面对球队三连胜的成绩,也有不少球迷理性地表示“首先要以保级为重”。

但对于亚冠,球队主教练小克鲁伊夫或许有自己的想法。之前他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的采访。该媒体在报道中称他和父亲一样是“梦想家”,提到“带着重庆梦想进入亚冠。”在上赛季带领重庆斯威惊险保级后,小克鲁伊夫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自动续约一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重庆斯威已经展示出了长足的进步,如果重庆斯威明年年初能够在阵容上进行补充,球队能够延续如今的表现,冲击亚冠也是有可能的。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