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南美四国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将支持中国申办2034世界杯

上游新闻综合2019-03-22 10:24

908fa0ec08fa513d06287aa05f96d9ffb0fbd9c9.jpeg

据新华社消息,3月20日南美四国阿根廷、巴拉圭、智利和乌拉圭总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了会面,会面之后四国总统达成了共识,将会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这是历史上首次四个国家一起联合申办世界杯比赛。在此以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组成的中北美申办组已经成功拿下了2026年世界杯的申办权。

在参与申办的四个国家中,只有巴拉圭没有主办过世界杯的比赛。历史上首届世界杯比赛就是在乌拉圭举办的,并且乌拉圭获得了当届世界杯的冠军。智利则是在1962年成功主办世界杯比赛,阿根廷在1978年主办并且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根据新华社报道,南美的玻利维亚也有联合申办的意向,不过现在明确进行联合申办的是前面所说的四个国家。

而其实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南美几国早就透露了申办世界杯的意向。并且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将会全力支持阿根廷、智利和乌拉圭联合申办世界杯,作为回报,这三个国家将会支持中国申办2034年世界杯。

之所以要联合申办,和国际足联力推的世界杯改革有密切关系。根据国际足联的改革方案,世界杯将会进行扩军,从现在的32支球队参加增加至48支球队。改革以后世界杯赛程将会成倍增加,所需比赛球场也会增加不少,因此对于南美国家来讲很难独自承办如此规模的比赛。所以,在未来,多个国家联合申办世界杯的情况将会成为常态。

上游新闻综合

责编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