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WESG冲击波|深度解读!“电竞奥运会”长期落户重庆,能带来什么?
03-18 08:39:29 来源:上游新闻

ecee12a3d2c67fa5ea2f951231d3b1ca.png

2018-2019WESG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全球总决赛,已经是今年重庆举办的第二项国际顶级电竞赛事。今年1月25日,DOTA2特锦赛在华熙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时,现场门票一度被炒到2000元的高价,而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下个月,英雄联盟LPL职业联赛春季赛决赛也将有望在重庆举行。

近年来,重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互联网产业和电子竞技产业的政策,吸引众多互联网巨头和电竞产业厂商纷纷聚集重庆,那么长期落户重庆的WESG和未来这些扎堆举行的电竞赛事,会给重庆带来什么?

九龙坡打造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

3c461501db467eee9c47613c7ec8ba07.png

重庆一直有着丰厚的电竞土壤,诞生了CQ2000、Alex、Ted、秦源达、Wings战队等众多知名的本土电竞偶像。

在上海宣布成为电竞之都之后,从去年开始,电竞在其他城市的推广和发展也走上了议程,重庆、成都、西安等有着电竞传统的城市,成为了下一步发展的目标。

去年9月,阿里体育与九龙坡区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并宣布WESG长期落户重庆。

英雄联盟的职业战队Snake落户重庆,腾讯、VSPN、ImbaTV等也将多个知名赛事纷纷放在重庆举办,忠县等区县也通过建设场馆、大力引进电竞赛事等措施发展电竞产业,重庆一下成为了全国炙手可热的电竞城市。

WESG长期落户重庆,也让九龙坡区政府看到了机会,副区长李洪亮就表示:“九龙坡区将以WESG长期落户为契机,把石桥铺商圈打造成为‘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全面布局赛事运管中心、战队俱乐部以及各个层级的培训、就业基地等项目,全面逐步升级石桥铺商圈。”

“下一步,石桥铺商圈将以发展电子体育产业作为转型升级,以引进WESG为先导,建立国际电竞交流平台,为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提供丰富的玩家基础,充分引入布局阿里体育及相关联版块强大的商业资源,逐步将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打造成全市乃至全国的旅游目的地。”李洪亮说。

据了解,目前“世界电子体育特色街区”已经纳入了九龙坡十大精品旅游项目。

WESG将助推重庆电竞产业发展

d97307b354c03e41ef779ef76add1034.jpg

那么WESG能够给重庆这座城市带来什么?在WESG进行期间的举办“电子竞技与城市发展”峰会上,中国奥委会前秘书长、亚奧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认为,与体育部门不同,地方政府部门更为关注的是,电竞可能对城市经济和消费上带来的结构性改变,因为电竞有自己的市场和以青少年为主的电子消费群体。

在2018年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到电子制造业已成为重庆第一支柱产业,而知名市场研究机构伽马数据发布的2017年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用户将达4.3亿人,市场规模将超880亿元。

不过,重庆的电竞产业发展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重庆市电竞协会相关负责人就表示,“重庆拥有庞大的电竞消费群体,但是缺少电竞产业链上游的游戏研发、电竞内容生产、终端制造等企业。”

重庆知名电竞人CQ2000(郭斌)建议,“重庆在加快电竞场馆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应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规范电竞产业的经营,同时提高公众对电竞赛事和电竞产业的认可度。”

在WESG担任解说的另一位重庆知名电竞人Alex(卞正伟)也认为,随着近年来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产业逐渐成熟,相信类似WESG这种电竞大赛落户重庆,对于培养电竞人才、发展电竞产业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此前,阿里体育创始人张大钟更是早已放出豪言,“在为期5年的规划中,WESG不会考虑盈利”。这对于重庆的电竞产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