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中超老将加盟,专业化程度高,中冠联赛影响力日益扩大
上游新闻何艳 高科2019-02-16 11:46

微信图片_20190216131526.jpg

刘建宏与龚大兴(置顶视频为龚大兴接受媒体采访)

为什么斯威汽车要选择赞助中冠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表示,冠名中冠联赛能够提升品牌的广度,因为中冠联赛影响力在第一年就非常可观。那么目前中冠联赛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上游新闻记者进行了了解。 

参赛球队多,顶尖球队达中乙水平

2018年是中冠联赛的第一年,但已是备受关注。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赛季共有59支球队进入大区赛,16支球队入围总决赛。当年顶尖中冠球队的投入并不低,有球队甚至一年投入达到1500万人民币,和中乙球队差别不大。顶薪球员甚至可以拿到百万年薪,收入和一些中甲、中超球队的替补球员差距不大。

2019年中冠联赛的关注有望再创新高。下赛季中乙将会扩军至32支球队,加之沈阳东进、合肥桂冠两队被取消注册资格,2019赛季将至少有6支球队出现在中乙赛场。今年到春节前,已经有60支参赛球队通过了资格审查,还有9支参赛球队的替补参加。

根据已经公布的新赛季竞赛规程,这60支球队将被分为10组,每组6支球队,决出16支球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各组第一肯定入围16强,另外6支球队的产生具体办法尚未公布。重庆今年有两支球队参加中冠联赛,分别为重庆润麟队和重庆笛凯机电队,他们同雅安中心队、成都顶耀队、成都德驰队、贵州华泰队同在第八组。

比赛人气高,比赛还有直播解说

除了参赛球队众多,中冠联赛的关注程度也远超意料之外。以上赛季开幕式为例,此次在营口举办的开幕式现场观众人数达到12800人。公开数据显示,去年中冠联赛从预赛算起累计比赛高达5000场,覆盖300座城市的1500支球队,直接参与联赛人数超过5万人。

上赛季通过新媒体平台观看中冠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300万人次,因为各大直播网站都给予中冠联赛高度关注。上赛季除林芝赛区没有4G信号无法转播外,其他比赛均至少获得了双机位直播。包括企鹅直播、爱奇艺体育、熊猫TV、章鱼TV等在内的直播平台都在不同赛区转播赛事,而且这些直播都有解说。

或许正是影响范围大、联赛关注度高,一开始中冠联赛就获得了不少赞助商的支持。在2018年中冠合作伙伴达到有13家,包括足球装备赞助商star、媒体直播平台PP体育、爱奇艺体育、新英体育等,还有数据服务商百分点,航空支持单位有春秋航空。

比赛很专业,多名知名球员加入

在联赛体系、比赛水平方面方面,中冠联赛也不乏亮点。开幕式、颁奖礼、赛后新闻发布会、混采区的采访、16强交战的抽签仪式等都做得有模有样。

微信图片_20190216131519.jpg

刘建宏介绍重庆笛凯机电队

对参赛球队中国足协也提出严格的准入制度,其中包括参赛队主教练在大区赛应具备C级或以上教练员证书,在总决赛必须持有B级或以上级别证书,不符合资质的只能以代理主教练身份参加的硬性条款。

另外,不少曾参加顶级联赛的老球员也来中冠联赛延续足球生涯。包括37岁的前亚泰球员张宝峰,48岁的首届甲A金靴胡志军、36岁的前青岛中能队长史汉军、效力于青岛红狮36岁的“矮脚虎”吴坪枫与将满35岁随申花和国安拿过顶级联赛冠军的王珂。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高科

责编徐远哲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