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传四川全兴重出足坛,记者调查发现是……
01-18 07:45:09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中乙冠军、现在冲甲成功的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已经与省内某知名企业就整体收购达成协议。这意味着在经历几个月多方寻找投资方后,川足终于找到“金主”,解决新赛季所需资金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18003323.jpg

川足官方声明。

那么问题来了,这位新投资方是谁?俱乐部方面并没有透露。对此,球迷也是猜测不断,“全兴!必须是全兴!”,全兴确实符合“省内某知名企业”的条件,那么到底是不是全兴呢,上游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首先,根据《四川日报》的报道,接手的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房地产企业,实力雄厚,有球迷猜测是成都著名的房地产公司蓝光。上游新闻记者通过知情人士获悉,新的投资方是德阳京北置业有限公司。通过“天眼查”显示,这家公司去年8月13日才成立,注册资本仅有2000万人民币。一家成立才半年不到的公司,注册资本也不高,他们的投入能够玩得动中甲?

1547743014(1).png

德阳京北置业相关信息。

但是上游记者发现,德阳京北置业的法人代表王敏,还有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名叫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王敏也是该公司法人代表,这家足球俱乐部的注册资金为1000万。这家俱乐部的董事长也是四川足球历史上响当当的人物邹侑根。更值得让人深思的是,德阳旌城队他们今年球衣胸前广告正是“全兴”。

微信图片_20190118003231.jpg

德阳旌城俱乐部球衣,上面有全兴两字。

“这支球队将由德阳京北置业、全兴、万共同出资。”上游新闻记者看到有球迷在网上爆料。德阳京北置业作为一家才成立不久,注册资本才2000万的房地产公司,确实不够撑起一家中甲球队。其背后的资金很有可能来自四川全兴。上游新闻记者还发现,早在去年11月24日,一位名叫“四川全兴谋士”的微博网友称,全兴复出已经基本敲定落户四川德阳,主要是因为成都已经有三家成熟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同时,这位网友还公布了球队注册名称为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对外宣传为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全兴队,德阳的别称是旌城。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德阳旌城足球俱乐部的注册日期是在去年11月27日。

微信图片_20190118003246.jpg

全兴谋士微博截图。

微信图片_20190118003216.jpg

知情人士透露,左边这位就是“四川全兴谋士”。

如果全兴想复出投资足球,应该是要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但这支去年才成立的德阳旌城俱乐部他们要想参加职业足球联赛,即使是级别最低的中乙最快也要2020年。如今恰逢川足陷入危机,他们买壳直接踢中甲也是情理之中,更何况马明宇和邹侑根还是老熟人。如果全兴也出资其中,旌城也就有了踢中甲的经济支持。目前这位“四川全兴谋士”的简介,更是写着“旌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奉孝”。另外,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川足公布照片中同马明宇握手的正是那位“四川全兴谋士”。

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