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李雪芮夺韩国大师赛女单冠军 本赛季夺四冠排名重回世界前25
12-02 18:10:23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下午,2018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决赛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1:10和21:18战胜了19岁的师妹韩悦,以一个300赛女单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完美收官,这一年,李雪芮在4月份复出后参加的8站比赛中四夺冠军,世界排名也从242位回升至前25位。

527b6dbd0e8eb254163b301df449fdd8.jpg

此前,李雪芮和韩悦曾在上一站印度赛的半决赛相遇,李雪芮在决胜局9:21不敌韩悦,目送对手晋级决赛并成功拿下赛季首冠,这也是李雪芮复出赛季第三次输在同门师妹的拍下,下半年至今颗粒无收。

不过来到韩国大师赛,李雪芮接连淘汰了玛莉丝卡、菲迪亚尼、吴堇微等好手,状态火热,最终与韩悦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局,韩悦有些慢热,李雪芮连得7分取得11:4的优势,最终仅用时10分钟就以21:10拿下首局。第二局,韩悦连拿5分取得6:2的开局,但李雪芮稳打稳扎,实现11:8的反超。双方战成13:13后,李雪芮连得5分,取得18:13的领先,最终以21:18获胜,收获本赛季第四冠。

至此,李雪芮在2018赛季参加的8站比赛中,四进决赛四夺冠军,共拿下了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韩国大师赛四站的冠军,全年战绩32胜6负,世界排名从复出时的242位升至前25位。

不过李雪芮本赛季夺得的四个冠军,都是300和100级别的,在韩国和香港两站超级500赛事均止步首轮。如果仍然希望进军东京奥运会,对于李雪芮来说,2019赛季更高级别的500赛将是更为艰巨的挑战。

而下赛季,世界排名前30的女单选手中,加上李雪芮和韩悦将有7名中国运动员,一度处于低谷的国羽女单也渐渐迎来复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