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运会女子南拳全能 中国选手汤露以19.49分斩获冠军
08-20 14:09:34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8亚运会女子南拳全能分项南刀的决赛中,中国选手汤露表现出色,拿到9.74分,最终以19.49分斩获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队在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7枚金牌。乌兹别克斯坦的拉蒂舍娃以总分19.29摘得银牌,中国香港选手袁嘉莹则以19.27获得铜牌。

07DFF83EEAEFAD22D8F0F6F21EF52D4FE0552BF8_size127_w600_h400.jpeg

女子南拳全能要比拼南拳和南刀两个分项,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南拳比赛中,28岁的汤露通过一整套上肢绵密迅疾,下盘稳如洪钟的动作,灵巧绵密,刚柔相济,最终获得9.75分,排名第一位。

在今天进行的南刀决赛中,汤露表现异常出色,挥舞速度如风,动作流畅性十足,翻手、转手技术灵活,刺、抖、劈、砍清脆有力,虎虎生风,颇具震撼力。最终拿到了9.74分,两项相加总分19.49分,斩获冠军。

参加过四届全运会的汤露是中国武术队的“老将”,在国际、国内大赛上积攒的丰富经验让她在面对亚运会对手时心态更加放松。“比赛前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是亚运会,但是我这几天睡得都特别好,每天11点就睡了,对比赛还是很有信心的。”汤露说。

与赛场上的霸气不同,场下接受采访的汤露显得更为文静。汤露告诉记者,在赛场上需要呐喊,展示出自己的霸气,但其实自己私底下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平时训练后的爱好也是看书写字,和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完全不一样。

明年10月,世界武术锦标赛将在上海举行,作为上海的运动员,谈到即将在家门口举办的武术世锦赛,汤露充满了期待。“这次亚运会的比赛就是为了铺垫明年的武术世锦赛,有了这次比赛的基础,明年的世锦赛我相信自己会更有信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