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塞尔维亚罗伯特·卡洛斯”发威,塞尔维亚1:0哥斯达黎加
06-17 21:50:56 来源:上游新闻

哥斯达黎加vs塞尔维亚.jpg

重庆体彩特约世界杯最新战报,北京时间6月17日20点,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E组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哥斯达黎加对阵塞尔维亚在萨马拉宇宙竞技场正式揭开战幕。刚作为皇马主力门将才捧得欧冠奖杯的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和目前效力于曼联的马蒂奇是本场比赛最受关注的两大球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广州富力的塞尔维亚后卫托西奇也首发登场。

哥斯达黎加球迷.jpg

哥斯达黎加球迷。

塞尔维亚球迷.jpg

塞尔维亚球迷。

球迷.jpg

可爱的小球迷。

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前任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执教过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应该中国球迷最熟悉的非一流强队了。这是他们第5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此前4场世界杯首战成绩相当不俗:3胜1负;仅有的一场失利也是2006年2-4输给了东道主德国,并且他们在此前的四场世界杯首战中都取得了进球。

相比之下,塞尔维亚世界杯出征次数明显更多:已达43场,但近两次参加世界杯打了6场比赛只有1胜,其他全部告负。两队此前从未交手过。

显然开场后世界杯出战经验更丰富的塞尔维亚队先占据了主动。

开场仅不到30秒,塞尔维亚队就由伊万诺维奇头球摆渡到禁区内帮助队友获得了一次接近底线的进攻机会!只是球最后被哥斯达黎加队员破坏出了底线。随即获得角球机会中,塞尔维亚队22号利亚伊奇发球到禁区内,米特洛维奇头球顶门,但最终被后卫破坏。

第2分钟,哥斯达黎加中路突破,将球直塞到禁区内右侧,乌雷纳跟上,直接面对斯托科维奇,一脚推射,被斯托科维奇挡出右侧底线。随后,卡尔沃左路传中,禁区内冈萨雷斯头球攻门,顶得太正,被斯托科维奇没收。

稳住阵脚后,哥斯达黎加通过左边路的进攻打得格外活跃,11号贝内加斯频频凭借自己的速度优势冲击塞尔维亚后卫伊万诺维奇把守的右路。

第11分钟,哥斯达黎加3号冈萨雷斯接到11号贝内加斯的下底传中头球攻门,但起跳是高度不够,顶在球的底部,让皮球高出了横梁。

14分钟,塞尔维亚获得极佳反击机会,右边后卫伊万诺维奇助攻下底后传出贴地的传中球,无奈中路缺少包抄的队友,浪费了一次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是伊万诺维奇的第104次为国出征,超过了斯坦科维奇,成为队史第一。 伊万诺维奇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时就随塞尔维亚出征过,目前塞尔维亚的主帅克尔斯塔季奇当时还和伊万诺维奇是一同出现在场上的队友。

米林科维奇.jpg

米林科维奇进攻犀利。

第26分钟,塞尔维亚再次打出极具威胁的进攻:队长科拉罗夫在禁区弧顶外直接传出过顶球进禁区,本赛季在意甲拉齐奥表现出色的20号米林科维奇停球抢点射门一气呵成。不过,站位很正的门将纳瓦斯直接将球没收。随后的慢镜头显示,该球射门时米林科维奇处于越位位置上。

临近半场结束,身高1米93的米林科维奇再度成为全场焦点。接到禁区外队友长传的他打出一记灵巧的倒勾射门,纳瓦斯倒地将球扑住。边裁也举旗示意此球越位。不过,从慢镜头看,越位判罚存在争议:米林科维奇射门时和哥斯达黎加防守队员应该处于同一水平线上。

下半场开场后,塞尔维亚依然占据中场上主动。第49分钟,哥斯达黎加造越位失败送给塞尔维亚一次绝佳单刀机会:米特洛维奇接到队友传球后突入禁区。被皇马球迷昵称为“纳爹”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化解。

第55分钟,占据主动的塞尔维亚终于迎来进球:进攻中他们在禁区右侧靠近弧顶位置赢得直接任意球机会,队长科拉罗夫主罚的皮球绕过人墙直挂网底。塞尔维亚1:0哥斯达黎加。

科拉罗夫这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是本届世界杯的第3个直接任意球破门,而整个2014年世界杯也只有3个直接任意球破门。

科拉罗夫.jpg

科拉罗夫。

塞尔维亚队员庆祝进球.jpg

塞尔维亚队员庆祝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是左后卫,但科拉罗夫的任意球技术一向精湛,他因此被誉为“塞尔维亚罗伯特·卡洛斯”。多年前名帅穆尼里奥还在国际米兰执教时就对科拉罗夫青睐有加,有消息称穆帅转投皇马后给弗洛伦蒂诺的买人名单中就包括了科拉罗夫。

第75分钟,塞尔维亚再次险些破门,他们在禁区右路的传中,如果不是被纳瓦斯在门前提前用指尖碰到了皮球稍稍改变了走向,禁区中路的塞尔维亚球员极有可能将球挡入球门。 

最终,塞尔维亚1:0战胜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首发:1-纳瓦斯、15-卡尔沃、3-詹卡洛-冈萨雷斯、6-奥斯卡-杜阿尔特、2-阿科斯塔、16-甘博亚、20-戴维-古斯曼、5-博尔赫斯、10-鲁伊斯、11-贝内加斯、21-乌雷尼亚

塞尔维亚首发:1-斯托伊科维奇、6-伊万诺维奇、15-米伦科维奇、3-托西奇、4-米利沃杰维奇、11-科拉罗夫、21-马蒂奇、20-米林科维奇-萨维奇、10-塔迪奇、22-利亚伊奇、9-米特罗维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