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李影梅开二度 女足获世界杯入场券
04-10 08:57:02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9日9点45分,在约旦安曼举行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重庆籍球员李影为中国队梅开二度,最终中国女足3:0战胜菲律宾,两战两胜积6分,已经稳获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

未命名_副本1.jpg

本届亚洲杯也是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前五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权,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入场券。

这是重庆妹子李影第三次参加亚洲杯,在首战中国女足以4:0大胜泰国队的比赛中,作为首发中锋的李影就打入一球,并制造了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由王霜破门。

菲律宾队主帅拉巴赫·本拉尔比曾是中国女足的教练组成员,因此对中国女足十分了解,但菲律宾世界排名第72位,而中国队世界排名第17,实力差距明显,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就掌握了场上主动。

第17分钟,古雅莎左路下底横传中路,门前任桂辛抢点射门皮球击中立柱,李影抢在菲律宾队员之前,在门线上伸脚捅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第30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菲律宾后卫解围没有顶出禁区,马君迎着来球一脚抽射得手,中国队2:0领先。下半场第55分钟,李影梅开二度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也是李影本届亚洲杯打入的第三粒进球。

比赛第82分钟,队长吴海燕防守时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2黄变1红被罚离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打入第二球的马君从小爱踢球,可因为学校没有女足球队,直到14岁才进入市体校的女足,因为能力出众15岁就入选了国青队。“实际上这已经晚了十年。”中国女足主帅埃约尔松表示,“中国人口这么多,俱乐部财力也很充足,我们需要更多女足队员,需要更多孩子从更小的时候开始踢球。”

2018年女足亚洲杯于本月6日至20日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中国女足与菲律宾、泰国及东道主约旦分在A组,进入半决赛后,中国女足将遭遇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强队,想要时隔12年之后重夺亚洲杯,挑战依然不小。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