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徒步117公里戈壁 这些重庆商界精英这样“自虐”
01-06 20:0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他们都是重庆各行各业的商界精英,却以近乎自虐的方式,用四天时间徒步117公里,穿越史称“八百里流沙”的莫贺延碛戈壁……这个比赛一般人可能连听都没听说过,但在读MBA和EMBA的商界精英圈子中,却是如朝圣般的存在。

6日下午,重庆江北区的两江酒店,在重庆大学EMBA学院举办的第十三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以下简称“戈13”)的启动仪式上,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首次组队正式参赛的重庆大学EMBA学院获得了西部第一的好成绩,今年他们将继续参赛。

0106_1.jpg

参加戈13的队员、教练及与会嘉宾合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据悉,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华语商学院的EMBA学员群体中开展的一场体验式文化赛事,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

为备赛每个月跑260公里

在王石、冯仑、张维迎、齐大庆等商界精英的亲身参与和推动下,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已经成为了两岸四地华语商学院学子的比赛交流项目,除了创办者的明星效应外,“自虐”的心理需求也是重要原因。

0106_3.jpg

参加戈壁挑战赛的队友,都互称“戈友”“戈们儿”,重庆的“戈友”们大部分都是公司老总、银行高管。

“戈友”张翔参加了去年的第十二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以下简称“戈12”),作为毛哥食品开发公司总经理,重庆人熟知的“毛哥老鸭汤”系列产品都出自他和他团队。

张翔告诉记者,“我是2016年7月24日开始戒烟,8月中旬还有110公斤的我开始跑走结合运动,9月20日第一次无意中跑完10公里,年底跑了泸州半马、重庆半马,将体重降到95公斤左右,并完全从身心上放弃了抽烟的习惯”。

50a2e88c024636da48774e434591684e.jpg

随后,张翔加入了重庆大学EMBA学院A队,在戈12赛前,他每月的跑量都达到260公里左右,把体重控制到了90公斤以内,虽然占用了很多陪伴家人和工作的时间与精力,“这一切都是为了比赛竞技目标的实现,或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一位来到现场的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EMBA队队员告诉记者,他们为了备战戈壁挑战赛,有的人一年的跑量就达到了3000公里。

记者了解到,戈12在2017年5月底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的57所院校商学院的2544名EMBA及MBA学员参加。重庆大学EMBA学院组成了A队8人、B队13人、C队8人,共29人的三支队伍。

完赛之后感到莫名的幸福

据张翔介绍,四天三夜117公里的行程,2544名参赛者早已忘记了自己商界精英的身份,在戈壁上风餐露宿,不能洗漱,甚至在早上4:30就起床抢排简易厕所,早饭、午饭都是坐在地上就开吃,饭菜飞进了一点风沙也照吃不误。

最终,重庆大学EMBA学院A队排名第二十名,位列西部各省第一名,获得了“卓越奖”,A队和B队共同获得团队荣誉——全体队员按时完赛的“沙克尔顿”奖,C队队列整齐获得风尚好评。

在经历艰辛完赛之后,张翔感叹道:“我表达不出那么深的感悟,也许只是为了完成因认可而做出的承诺,但我带回了一种平静。回来后第一天坐在办公室,感到神清气爽,空气也很滋润,得到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一位参加了戈12的队员也告诉记者:“我们走过的地方是玄奘法师在一千三百年前经历了追杀、背弃、迷路、彷徨、生死的地方,我们参加这次徒步穿越也经历了很多的艰辛,但从中也有了很多收获,相信这些宝贵的经历在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能发挥出更多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参加戈13的队员们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了大旗,今年4月30日—5月6日,他们将前往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挑战玄奘大师走过的求经之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