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机会寥寥无几 国足0:4惨败哥伦比亚热身赛两连败
11-14 21:2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4日晚,国足在重庆奥体中心迎来本月第二场热身赛。即使在哥伦比亚缺少拜仁球星J罗、AC米兰球员萨帕塔、尤文图斯球员夸德拉多的情况下,国足面对南美豪门哥伦比亚毫无还手之力地0:4惨败于对手,11月两场热身赛均以失败结束。从比赛过程看,国足和哥伦比亚队实力相差不只一个档次。尽管上一场国足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表现并不算太差,但塞尔维亚世界排名只有39位,在同真正的世界强队、世界排名第13位的哥伦比亚交手时,国足所表现的差距并非短时间内可以追上。

相比之前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国足主帅里皮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进行的大面积轮换。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颜骏凌、张琳芃、冯潇霆、武磊和蒿俊闵没有变化,其他6个首发球员分别是姜至鹏、肖智、王燊超、吴曦、于大宝和赵旭日。

IMG_3613.JPG

比赛现场的中国队球迷

即使哥伦比亚在本场比赛中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他们的世界排名高居第13位。国足目前第57位的世界排名虽比之前有所进步,但和对手还是相距甚远。比赛开始之后,两队就表现出明显的差距。

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哥伦比亚就给了国足一个下马威。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哥伦比亚球员莫雷诺禁区前沿分球给目前被AC米兰租借到比利亚雷亚尔的巴卡,巴卡再传给帕尔多,帕尔多低射破门得分。

IMG_3610.JPG

哥伦比亚球员庆祝进球

0:1落后的国足在场面上完全处于被动,上半场国足仅两脚打门,半场控球率低至36%。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国足很难攻到对手门前。上半场国足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31分钟。于大宝中场送出过顶长传,武磊前插观察对方门将站位不佳右脚外脚背直接尝试吊门,结果没有打好,皮球偏出左门柱。在第33分钟,里皮用傅欢换下蒿俊闵,希望加强防守。

c63dfe77e5b7f1a6d783a01fdda0e43e.jpg

场边郁闷的国足主帅里皮

下半场开始后,里皮继续做出调整,接连用贺惯换下王燊超、郜林换下肖智。可惜的是,换人无法改变两队在身体条件、球员个人能力上差距巨大的事实。第62分钟,上半场贡献助攻的哥伦比亚球员巴卡破门,哥伦比亚2:0领先。仅仅4分钟之后,哥伦比亚队员博尔哈打出一记世界波破门,3:0!

IMG_3615.JPG

在哥伦比亚队面前,国足毫无还手之力。在之后的比赛中,国足也难有还手之力,伤停补时阶段,博尔哈梅开二度再进一球,国足最终以0:4不敌对手。连续两场热身赛国足一球未进,却丢掉6球,国足在11月的两场比赛的表现显得有些尴尬。

附国足VS哥伦比亚名单

国足首发:12-颜骏凌、4-姜至鹏、6-冯潇霆、5-张琳芃、14-王燊超、15-吴曦、11-蒿俊闵(34'3-傅欢)、29-赵旭日、7-武磊、22-于大宝、9-肖智

替补:1-曾诚、23-王大雷、2-任航、16-郑铮、17-李学鹏、18-郜林、19-尹鸿博、20-于汉超、21-赵宇豪、27-张稀哲、28-贺惯

哥伦比亚首发:12-何塞-夸德拉多、18-法夫拉、23-达文森-桑切斯、13-米纳、22-莱尔马、20-莫雷诺、6-卡洛斯-桑切斯、8-阿吉拉尔、17-帕尔多、7-巴卡、19-杜万-萨帕塔

替补:1-卡斯特利亚诺斯、3-奥斯卡-穆里略、4-梅迪纳、5-维尔马尔-巴里奥斯、14-乌里韦、16-博尔哈、21-卡尔多纳、24-特西洛、25-阿尔瓦雷斯、26-乌尔塔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