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智库 > 正文
聚焦中关村论坛|李彦宏:未来薪酬水平取决于你会不会写“提示词”
2023-05-26 11:17:3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6日上午,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中关村展示中心举行全体会议,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大模型改变世界》主题演讲。

李彦宏表示,“当下我们正处在一个以大模型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新时代,大模型改变了人工智能,大模型将改变世界。”

为什么说大模型改变了人工智能?简单来说,过去我们理解的人工智能,是想让机器学会什么技能,就教它什么技能。教过的有可能会,没教过的就不会。而在大模型、大算力、大数据环境下,以前没给机器教过的技能,它自己就会了。

大模型发展将给我们的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哪些改变?李彦宏在演讲中对相关热点话题逐一作答。

人工智能的发展,让我们可以用自然语言跟计算机进行交互。在这样的人机交互过程中,能够让计算机准确懂你意图的语言就是“提示词”。

李彦宏认为,自然语言人机交互会带来“提示词革命”。也就是说,未来的应用,是通过自然语言的“提示词”来调动原生AI应用实现。这意味着,未来大家的薪酬水平,将取决于你的“提示词”写得好不好,而不是取决于你的代码写得好不好。

李彦宏预测,10年后,全世界有50%的工作会是“提示词”工程。“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所以我们的教育要教孩子提出问题,而不仅仅是解决问题。”

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孙磊 杨昕华 李洪鹏 张锦旗 北京报道

编辑:李周芳

责编:陈晶晶

审核:廖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