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厅 > 正文
重庆南川区与四川都江堰市签订协议 共同推动城市管理领域一体化发展
2023-03-23 18:48:0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1日,重庆南川区城市管理局与四川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签订城市管理领域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当天,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涛等一行5人来到四川都江堰市,现场调研了该市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智慧公厕、智能环卫、城市休憩等城市管理相关典型经验做法,而后实地参观了都江堰水利工程。

都江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三大世界遗产项目称号、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当今世界年代久远、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它充分利用当地西北高、东南低的地理条件,根据江河出山口处特殊的地形、水脉、水势,乘势利导,无坝引水,自流灌溉,使堤防、分水、泄洪、排沙、控流相互依存,共为体系,保证了防洪、灌溉、水运和社会用水综合效益的充分发挥,其担负着四川盆地中西部地区7市(地)40县(市、区)1130万余亩农田的灌溉、成都市多家重点企业和城市生活供水。

2022年7月中旬以来,受极端干旱天气影响,导致南川区城市供水水源地蓄水严重不足,城市供水保障形势异常严峻。在都江堰水利工程实地参观过程中,南川区代表们一致认为,将认真学习都江堰水利工程建设智慧,举一反三,思考提升南川城市水源供水能力及水质安全水平。

随后,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科,南川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涛等双方代表,在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议室就双方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并现场举行签订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共谋发展、互利共赢、一体发展”的工作机制,共同围绕智慧城市大脑建设、城市管理产业发展、市政设施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执法联勤联动、法规标准体系协调建设、科研文化合作共建、人才培养互动交流、城乡统筹融合发展等八大方面展开合作,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协同推进规划布局、基础建设、项目选址、运行管理、联动执法等问题,确保最大化发挥资源效益,促进都江堰市、南川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更加“干净整洁、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幸福宜居”的城市人居环境,让成渝两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上游新闻记者王梓涵 通讯员 张延 罗建

编辑:王光建

责编:秦雨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