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厅 > 正文
将改革进行到底㉖|渝中区打造“世界超市”消费生态,着力建设西部首个核心商圈保税展示交易中心
2022-10-12 15:19:53 来源:上游新闻

在解放碑重庆环球购物中心三楼的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市民罗女士找了很久的澳洲保健品,终于在这里买到了。罗女士感慨,解放碑就是一个国际大超市,很多需要网购的国际商品,在这里都能找到。

事实上,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正是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为契机,由渝中区联手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市政府外办,四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挥“立足解放碑步行街开展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创新试点”政策优势,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共同建设打造的消费新业态。

今年7月,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在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行。渝中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分别获评2022年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示范园、示范项目,渝中成为重庆探索服务业扩大开放路上的新示范。

在探索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路上,渝中区赋予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入驻商家保税展销、离境退税等政策,探索非海关特殊监管区核心商圈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一般贸易保税展销等新业态、新模式,展示销售“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优质特色商品,着力打造“世界超市”消费生态,建设西部首个核心商圈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体验中心,助力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及第一街建设。

陆海新通道国际消费中心位于重庆环球购物中心三楼,面积831平方米,采取“国家馆+专业馆”的方式,首期引入新加坡、泰国、日本、德国、英国、东欧、澳新等7个国家馆和佰酿美酒、Ozkiwi | Bridestowe澳洲冰淇淋、香肠兄弟等4个专业馆。

集聚亚太地区高品质陶瓷领导者——新加坡陆升瓷器全国首个零售体验店、泰国国民品牌运营商——星暹之恋西部首个线下体验店、日式高品质休闲生活领导者——GUNZE郡是重庆旗舰店、德国美好生活创造者——舒纳屋色彩生活美学中心全国首店、英式格调生活引领者——英产全国首店、澳洲首进中国品牌运营商——澳可唯全国首店、国内进口红酒领导品牌——佰酿酒云研酒所等一批全国、全市首店,涵盖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首进中国单品上百个。

据了解,截止今年7月,解放碑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园区集聚重庆12家全部驻渝总领事馆和60%的重庆市级金融机构、50%的品牌专业服务机构,重点领域的服务业集聚优势更加突出。

渝中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先行先试,渝中区服务业吸收外资明显增加,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同比增长719%,带动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也为稳外资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服务业开放已进入重要的机遇期,消费形态正在由以实物消费为主加快向服务消费为主转变。

渝中区将进一步扩大服务业开放,持续培育新发展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编辑:秦雨

责编:郭承斌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