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厅 > 正文
定了!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三地联办 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
2022-07-31 19:17:42 来源:封面新闻

7月29日,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确定内江市与广安市、宜宾市联合承办2026年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

四川省运动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

广安成功申办此次省级运动赛事有能力、有基础。近年来,广安市把申办省运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使命,积极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大办体育、办大体育,完善体育功能,推进全民健身,全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目前,广安市群众体育全域发展,竞技体育实力不断提升。全市累计建成县级公共体育场、体育馆6个,足球场、篮球场、乒羽球场等规模体育场地2568片(含学校),可用于省运会比赛的场馆(地)建成16个、在建2个,能够承办23个青少年体育竞技项目和全部群众体育项目。

现有注册运动员2080名,教练员326名,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4平方米。截至7月30日,广安代表团在正在进行中的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已累计获得奖牌70枚,其中金牌23枚,银牌18枚,铜牌29枚。

成功申办省级运动赛事,也离不开广安近年来举办相关活动积累的丰富经验。广安市已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及首站传递、全国红军小学足球邀请赛、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县区级比赛等全国全省性大型赛事活动70余个,广安国际红色马拉松赛短短三年晋级金牌赛事,市运会、学生运动会暨年度锦标赛等重大赛事活动年年如期开展。

同时,安保处突、卫生应急、电力保障、通讯服务、赛事宣传、风险防控、活动组织等工作,经受了多次检验。

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如何举办好此次体育赛事?广安早有规划。将高规格组建承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领导小组,专班专人强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学习其他市州成功举办省运会的经验的同时,积极争取承办全国全省青少年排球、篮球等大型赛事,持续锤炼大型赛事办赛能力。

同时,利用好举办此次赛事机遇,实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分步实施”,加快建成一批设施一流、技术先进、功能完备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多元培育体育业态和市场主体,增强高品质体育公共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并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彰显良好城市形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后续的具体承办工作推进上,广安将与其他两地加强交流,齐心协力,结合自身优势项目、场馆设施特点等,为全省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

此外,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深入实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支持广安深化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探索跨省域一体化发展”;《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也将广安市全域纳入,明确“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接下来,广安市将把举办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作为同城融圈重大平台,邀请重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展示四川体育良好形象,发挥川渝体育协同发展“桥头堡”作用,加快推进川渝体育事业融合发展、人文交流深度拓展,致力将省十五届运动会办成融通川渝、面向全国的精彩盛会。

原标题:定了!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三地联办 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