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软糯清香 攀枝花特色“苏铁山药”上市啦
12-06 18:23:26 来源:上游新闻

一根根新鲜出土的“苏铁山药”,被小心翼翼地放在一旁,随即被分选、装箱等待销往市场。近日,攀枝花西区格里坪苏铁山药开挖啦,来自攀枝花的美味登陆全国市场。

GetAttachment (5).jpg

“苏铁山药”最早是生长在苏铁自然保护区内的一种野生山药,口感清香软糯一直受消费者好评和喜爱,但这样的美味却来之不易。

“你看这个山药长得好深哦,挖起来要很小心才不会挖断。”除了长达两年的生长周期之外,采挖也十分不易,先由人工开挖出1—1.2米的深坑后,再一点一点去掉泥土,看着一根根山药出土,丰收的喜悦挂在农户们脸上。

 “我家种了3亩多,产量达到3000斤左右,收入大概在30000元左右,希望以后我们的产量和经济效益更高。”西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一社村民杨清友正在卖力挖山药。

GetAttachment (6).jpg

除了喜庆丰收,当天,山药种植户们还收获了一份惊喜,攀钢集团公司生活服务有限公司与格里坪镇集体经济项目——攀枝花市农易达青年创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共建合作,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把本地出产的特色农产品送到广大市民身边。

西区格里坪镇格里坪村一组的山药种植历史可上溯到上世纪60年代,如今已经形成了500亩的种植规模,年产量在10万斤左右。

“下一步,我们会在种植技术上不断改进,不断研发新的机械化操作,大量产出更多优质、美味的苏铁山药。”攀枝花市农易达青年创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方奎说。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