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行业前八,忽米网入选Forrester Wave工业互联网平台
12-06 12:41:4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全球权威研究与咨询机构Forrester发布最新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报告《The Forrester Wave™:Industrial Internet Platforms In China,Q4 2021》,依据解决方案、战略布局、市场表现等三大维度30项标准进行综合评估,从中国近10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中遴选出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等8家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为业界公认最严苛的厂商综合能力评估模型之一,Forrester Wave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高度认可。Forrester认为,中国已连续11年保持世界最大制造业国家的地位,2020年产业规模占全球制造业的30%。中国制造业企业正通过拥抱“工业互联网”这一数字新基建,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除此之外,基于在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与突出贡献,忽米网日前入选福布斯中国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十大工业互联网企业”,领军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发展。

三位一体

平台+数据+应用搭建技术与运营双重壁垒

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始终致力于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数字化平台及解决方案,按照“建平台、抓数据、做应用”的总体思路,坚持“科技创新为主、模式创新为辅”的发展路线,基于国家力推的新型技术领域,针对高附加值的产业,推广解决工业痛点的抓手应用。聚焦动摩,泛半导体,医疗器械,新能源,装备制造等行业,打造“三平台+三应用”的核心产品体系,以大数据智能化消除制造业“数字鸿沟”,帮助产业、行业和企业转型升级。

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以平台为核心、数据为基础、应用为关键,构建了平台+数据+应用三位一体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模型。

以雄厚的技术底蕴为支撑,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工业设备近百万台,沉淀3481个工业模型,汇聚9478个工业APP,服务企业37882家,注册开发者数量265723个,兼备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标识解析中间件、开发者平台、工业知识图谱等6大专业平台能力,在10大行业9大领域持续为企业赋能。

以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忽米网联合各行业龙头企业共建12大垂直行业平台。在数据方面,忽米标识解析注册量已突破12亿,位列西部第一;在应用方面,忽米网的标识解析、5G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工业视觉检测等多项核心应用技术已跻身行业前列,深入参与多项技术标准及标准化白皮书制定,获得双软、ISO9001、CMMI软件成熟度3级等多项认证及百余项技术专利软著,自主研发的5G边缘计算器、数字孪生等软硬件在汽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行业数万家企业中被广泛应用。

与此同时,忽米网也在布局全国,目前,已在重庆、北海、贵阳、苏州、成都、天津、德州等多个省市设立14个工业互联网产业园,针对成都电子信息、重庆汽摩、长三角装备制造、北海贵阳食品加工、德州健身器械等地方优势产业构建产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多种业态并行,为地方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12.jpg

应用为王

忽米网不断深入构建工业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

忽米网不仅在标识解析、5G边缘计算、视觉检测、数字孪生、工业大数据、工业AI等核心技术领域走到了全国前列,更有深厚的工业基因,深入地方产业及行业企业构建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

近年来,忽米网持续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在山东德州市庆云县,忽米网为当地政府构建了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忽米网基于忽米H-IIP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力,以环境治理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建设为基础,通过标识化和数据化的管理方式,搭建忽米标识解析平台采集运输企业在运输过程中的数据,建立以运输监管系统为核心的危废监管平台,实现对危废运输企业和危废处置企业的监管,系统上线以来接入庆云县80%以上的危废相关企业,缩短响应时间50%以上,提高了40%以上的意外事件处理效率。

忽米网屡屡与各大行业龙头携手合作,深入各大企业为其全生态赋能。在汽车制造行业,忽米网为小鹏汽车搭建了汽车多域测试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长安汽车搭建了“长安百科”知识图谱;在食品加工行业,为贵州茅台集团搭建了能源计量及智能化监测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家电行业,为安徽康佳电子打造家电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龙头企业智能化改造,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整体实现数字化转型。忽米模式获得了上万客户的认可,其中不乏小鹏、长安、茅台等行业龙头,正在成为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新范式。

从中西部唯一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到Forrester Wave 八大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网始终坚持与中国制造企业联手创新,以技术产品为创新驱动,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赋能中国千万中小型制造企业,鼎力推进中国企业实现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