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天空之“镜”、生态江滩……天气转好,市民打卡有了这个新去处!
11-25 18:42:02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最近两天,天气转好,不少市民趁着阳光甚好,带家人来到重庆南滨路一处新打卡地,感受阳光草坪、还有天空之“镜”、生态江滩等。

2.jpg

近日,重庆南滨路雅巴洞(俗称“哑巴洞”)江滩公园以及配套大鱼海棠广场顺利通过验收,于近日开放。

3.jpg

该广场项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汇龙路66号美堤雅城附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含工字缝拼装道路5000平方米,花岗石栏杆1300平方米,广场铺装6000方米,水景1800平方米。

4.jpg

公园广场沿江建设,栽种有丛生紫薇、美人梅、红梅、红继木、金森女贞、扁竹根、美国红枫、麦冬栽植等花草树木10余种植,面积约140200平方米。

5.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天空之“镜”场景,让市民能够在江、水、天空等场景的结合下拍下自己喜欢的照片。

6.jpg

公园在保护好原有生态的前提下,以低干扰的手法塑造江滩游憩空间,打造五大生境(生态环境)体验园,让市民更好地回到江滩。

7.jpg

从生态价值上来看,长江南岸包含浩、沱、碛、滩、洲、河口六类水文地貌单元,而雅巴洞区域就囊括了浩、滩、沱三种,并拥有丰富的石矶、湿地、野花草等自然生态要素,是重庆主城生态江滩的典型代表。

8.jpg

从人文价值来看,雅巴洞区域承载着江钓、露营、戏水、放滩等市民江滩游憩活动,是重庆江滩记忆的重要承载之地。

9.jpg

同时,在场地景观设计上,以类自然手法,将石矶、石碓、江浩等形式推演成为景观形态,形成江滩广场特有的印记。

10.jpg

市民在游玩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自然的多姿多彩。另外对现状被破坏的场地进行修整,打造市民花圃、草垛花园等亲近自然的场地。

11.jpg

现场介绍语写着:“我们不希望以这里完全陌生的方式出现,而是能够承载更多记忆,以山、水、石、人、城、桥、花、草、木、鱼、鸟等为媒介,保留原有的江滩生境,将原场地原野的江滩胜景长久地延续下去……”

12.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