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交流会举行
11-18 20:07:19 来源:上游新闻

图配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交-NEP1_20211118_C0047166026.jpg

11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交流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两地汽车产业协同,共谋两地汽车产业未来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刁义出席活动。

李洁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两江新区正围绕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坚定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聚焦提升产业能级、推动汽车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集群。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汽车制造产业旗舰联盟大会,旨在搭建两地汽车交流共建平台,共话新时期汽车产业制造趋势,共创行业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深化产业合作,推动两地汽车制造企业携手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创未来。

刁义表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作为两大国家级新区8大产业旗舰联盟的重要领域,担负着发展两地汽车产业的重任,两地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产业协同合作,有效整合各种优势资源,对接好各合作平台,激发龙头企业带动效益,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业集聚、抱团发展。

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发表了行业报告及行业展望,回顾了中国汽车产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对“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发展趋势及机遇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前景进行了解析。

作为企业代表,重庆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刘宗成对联盟的发展满怀期待。他表示,联盟发展将强化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和补链强链项目,加速成渝地区整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的对接与协同发展,进一步提升两地整车企业在成渝地区的零部件采购占比,推动两地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协作,促进应用示范融合,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集聚。

据了解,小康集团已在成都注册成立成都赛力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车内软件的设计开发工作,加强对整车软件的把控能力,系统性整合成渝两地行业资源。

现场,两江汽车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开国宣读了合作倡议书,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通过提升产业配套合作,加速新兴产业聚集,努力提升成渝地区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的影响力,形成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

作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两江新区盟主企业,长安汽车切实发挥盟主企业带动作用,在带动地区产业链发展方面,长安汽车在川渝地区供应商超过400家,其中新能源智能化供应商超过100家,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布局广度、深度,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图配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汽车制造产业联盟交-NEP1_20211118_C0047166028.jpg

跑诗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天府新区盟主企业,将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越的营商环境,开放的产业优势,在供应链体系中更多考虑本地工厂,促进本地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发展,未来车型国产供应商占比目标达到90%以上。

“汽车制造产业联盟将促进两地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间的沟通,有利于两地企业共享信息协同发展,共促汽车产业发展,两地企业也可借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得以更好地发展。”重庆至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管经理张炟说。

随后,2021年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联盟座谈会召开,部分联盟成员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拥抱新变革 共商新发展”展开分享与交流。

会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联盟秘书长田翔作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并表示,接下来,联盟将发挥积极作用,通过联盟研讨会、专家论坛、专项培训等举措,助力企业更好地面对行业新环境新发展,协同两江新区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