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猫副总裁吹雪:今年天猫双11最看重增长质量和社会价值

上游新闻杨野2021-11-11 20:07

图配天猫副总裁吹雪:今年天猫双11最看重-NEP1_20211111_C0047137932.png

11月11日下午,天猫事业群副总裁吹雪在双11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增长质量和社会价值是天猫双11关注的最重要的目标。“我们更看重消费者和商家体验的提升,以及更健康的商业生态。”他表示,29万参与天猫双11的商家表现出色,包括国潮老字号、新品牌以及国际大牌都拿到了不错的业绩。

今年天猫双11发生了多项重大变化,包括首次推出绿色会场,覆盖食品、家装、消电、母婴4大行业,2000余家商家、50万件商品共同参与。在消费者体验上,不仅连续两年扩大优惠力度,将满减活动门槛降低到满200减30,还向88VIP用户发放大额消费券。此外,这次还上线了好友分享购物车功能以及长辈版淘宝。诞生了15年的“公益宝贝”项目也在此次双11全新升级。目前天猫上已有10%的商品是公益宝贝。

吹雪表示,今年双11的底色是“温暖”。今年天猫双11非常注重满足小众群体的需求。天猫联合7个品牌共同发起“一只鞋计划”,打破行业惯例,为残障人士提供只买一只鞋的服务,目前已有更多的品牌积极响应。

吹雪表示,本次双11同样推出了力度空前的商家扶持举措,以帮助商家降低经营成本、创造生意增量。今年以来,天猫平台推出了生意参谋免费、退货运费险降费等超过30项商家扶持举措。在双11期间,又有14项服务推出,包括各类补贴、预售即回款金融服务、开放创新工具应用等,预计今年至少为商家降低经营成本150亿元。

图配天猫副总裁吹雪:今年天猫双11最看重-NEP1_20211111_C0047137934.jpg

据了解,此次参与双11的品牌和商品数量都比去年大幅提高。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29万参与双11的商家中,有65%是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和新品牌,其中更有7万个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新品牌是首次报名参与。

而老字号是最成功的新品牌。今年国潮、老字号、非遗等商品增长迅猛,“今年双11,已有220家老字号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1倍,而00后消费者购买非遗产品的人数和金额都增长了1倍。”吹雪表示。

在现场,吹雪也透露,今年将有品牌首次在天猫双11期间销售额超过100亿。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郭承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