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天猫双11银发族三大心头好:新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

上游新闻杨野2021-11-08 17:52

“全能型”冷空气“冻”真格,横扫全国,连南方都进入了速冻模式。不过,你妈还是你妈,未雨绸缪就是她。冷空气刚发货,父母们双十一下单的羽绒服已经到货。

binary_middle (4).jpg

今日(11月8日),记者获悉,天猫双11第一波售卖期里,智能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成为银发族的三大心头好。

今年是互联网App们适老化改造后的首个双11,智能手机成了“冲浪”银发族们最爱下单的商品。其中,老年用户最爱购买的是iPhone。有网友调侃:我没抢到的iPhone,竟然被我爷爷抢走了!

银发族们和年轻用户确实呈现出了不同的购物习惯。和年轻人喜欢“夜游”淘宝不同,银发族更喜欢错峰下单:扎堆在早上7点网购。

binary_middle (5).jpg

健康依然是银发族网购时关注的头等大事。10月20日天猫双11预售以来,银发族在淘宝天猫下单的体检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一倍。电子额温枪、智能血糖仪、智能血压仪成为老年人最爱购买的家用仪器。

binary_middle (6).jpg

越来越多银发族参与网购,离不开互联网APP逐步完善的适老化功能。近日,达摩院语音实验室参与研发的智能助手淘小宝,有回应、能互动,成为了老年人喜爱的新功能。天猫双11首个长辈会场的上线,更是让他们参与网购的门槛进一步降低。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